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自己下寶座讓聖靈登寶座-桃園愛修園生命讀經

標籤: ,
20080410早上桃園愛修園朱秋全牧師帶領的生命讀經

創世紀22:16「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

創世紀22:17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創世紀22:18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亞伯拉罕的大福是什麼?乃是聖靈

加拉太書3:13基督既為我們受(原文作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

加拉太書3:14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約翰福音14: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約翰福音12:49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什麼,講什麼。

主耶穌在世上都是遵行神的旨意,就可存到永遠

父乃指天上的父,及在裡面的父,就是聖靈。

跟隨聖靈就得永生的生命

我們禱告時常常只注意到天上的父,卻忽略在我們裡面的父(聖靈)

馬太福音6:9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父:源頭 子:彰顯

約翰福音1:17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

約翰福音1:18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

馬太福音1:18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耶穌是從聖靈來的,聖靈是耶穌的源頭,所以是住在他裡面的父

是不是我們的源頭?

約翰福音3:6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約翰福音3:7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約翰福音3:8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需寶血潔淨我們,聖靈才會進去才會膏抹

需信耶穌才會有聖靈,聖靈才會住在他裡面

利未記8:22他又奉上第二隻公綿羊,就是承接聖職之禮的羊;亞倫和他兒子按手在羊的頭上,

利未記8:23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利未記8:24又帶了亞倫的兒子來,把些血抹在他們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又把血灑在壇的周圍。

利未記8:25取脂油和肥尾巴,並臟上一切的脂油與肝上的網子,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右腿,

利未記8:26再從耶和華面前、盛無酵餅的筐子裡取出一個無酵餅,一個油餅,一個薄餅,都放在脂油和右腿上,

利未記8:27把這一切放在亞倫的手上和他兒子的手上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

利未記8:28摩西從他們的手上拿下來,燒在壇上的燔祭上,都是為承接聖職獻給耶和華馨香的火祭。

利未記8:29摩西拿羊的胸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是承接聖職之禮,歸摩西的分,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利未記8:30摩西取點膏油和壇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並他兒子和他兒子的衣服上,使他和他們的衣服一同成聖。

耳朵需要有寶血的潔淨(聽太多話語)、有手拇指(工作)、右腳(行走的道路)

大痲瘋會傳染,說是非會傳染

利未記14:12祭司要取一隻公羊羔獻為贖愆祭,和那一羅革油一同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

利未記14:13把公羊羔宰於聖地,就是宰贖罪祭牲和燔祭牲之地。贖愆祭要歸祭司,與贖罪祭一樣,是至聖的。

利未記14:14祭司要取些贖愆祭牲的血,抹在求潔淨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利未記14:15祭司要從那一羅革油中取些倒在自己的左手掌裡,

利未記14:16把右手的一個指頭蘸在左手的油裡,在耶和華面前用指頭彈七次。

利未記14:17將手裡所剩的油抹在那求潔淨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就是抹在贖愆祭牲的血上。

利未記14:18祭司手裡所剩的油要抹在那求潔淨人的頭上,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

贖愆祭與贖罪祭

贖愆祭:得罪神並得罪人

贖罪祭:得罪神

有寶血潔淨的地方才會得膏抹

重生是從聖靈生的,是住在我們裡面的父,要凡事聽祂的命令

今日教會自己登寶座,不是聖靈登寶座,大大得罪神

主要是他們不認識聖靈,以致被別人絆倒,因為沒有聖靈的知識而滅亡

重生就是指再生一次,聖靈再生我們

我們如沒有重生就看不見神的國進神的國

約翰福音3:3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翰福音3: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進神的國是一個生,脫離死亡進入生命

重生就有愛從裡面湧流出來,看見、進入神的國

三種生:父母生、得著基督的生命、進入神的國做王

(從水生(羊水)、肉生)、(從聖靈生)、成為王

詩篇2:6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詩篇2:7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詩篇2:8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詩篇2:9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君王的出生,設立作王,所有作王的都是被膏的

路加福音14:33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14:34「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

路加福音14:35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作主門徒必須撇下一切,單單聽主的命令

為何許多人沒有聽到主的聲音,唯有撇下一切,耶穌收我們為門徒

主權不在我身上, 唯有撇下一切,我們才能成為主的門徒

自己下寶座讓聖靈登寶座

堆在糞裡,就是入火湖

沒有一個完全的教會,(完全的教會的笑話,假若有完全的教會,當我們一去就不完全了)

體貼聖靈就是生命平安,體貼肉體就是死亡

聖靈給我們命令脫離肉體的情慾,會禁止我們,但等著我們來體貼、愛祂

創世紀24章

亞伯拉罕預表聖父、以撒預表聖子、老僕人預表聖靈預備新婦

亞伯拉罕獻以撒,預表天父獻獨生子

創世紀24:11天將晚,眾女子出來打水的時候,他便叫駱駝跪在城外的水井那裡。

創世紀24:12他說:「耶和華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給我主人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

創世紀24:13我現今站在井旁,城內居民的女子們正出來打水。

創世紀24:14我向哪一個女子說:『請你拿下水瓶來,給我水喝』,他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那女子就作你所預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這樣,我便知道你施恩給我主人了。」

創世紀24:15話還沒有說完,不料,利百加肩頭上扛著水瓶出來。利百加是彼土利所生的;彼土利是亞伯拉罕兄弟拿鶴妻子密迦的兒子。

創世紀24:16那女子容貌極其俊美,還是處女,也未曾有人親近他。他下到井旁,打滿了瓶,又上來。

創世紀24:17僕人跑上前去迎著他,說:「求你將瓶裡的水給我一點喝。」

創世紀24:18女子說:「我主請喝!」就急忙拿下瓶來,托在手上給他喝。

創世紀24:19女子給他喝了,就說:「我再為你的駱駝打水,叫駱駝也喝足。」

創世紀24:20他就急忙把瓶裡的水倒在槽裡,又跑到井旁打水,就為所有的駱駝打上水來。

創世紀24:21那人定睛看他,一句話也不說,要曉得耶和華賜他通達的道路沒有。

創世紀24:22駱駝喝足了,那人就拿一個金環,重半舍客勒,兩個金鐲,重十舍客勒,給了那女子,

老僕人心裡要的是,女子打水給一點水喝

利百加的回應給老僕人喝,並急忙(體貼)給駱駝喝 (服事預表)

服事需甘心樂意,需在聖靈裡服事,在聖靈中喜樂

對聖靈開放並不是指體貼,反而是自己作主,需要聽聖靈作主,讓聖靈引導我們所有的服事

只有體貼聖靈的才能進天國

沒有認識聖靈,就沒辦法體貼聖靈

聖靈是聖潔,什麼是使聖靈難受的?聖靈的本質是什麼?什麼是祂所喜悅的?

是聖靈將我們提到空中與主相遇

以撒出到田間與利百加相遇,田間乃指空中

帖撒羅尼迦前書4:17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