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Agape的DNA-桃園愛修園生命讀經

標籤: ,
底下是20080416

陳仲輝牧師在桃園愛修園帶領的生命讀經--愛修園的DNA,Figs所做的筆記提供弟兄姐妹參考:

1.一切都是恩典

2.純正的心、巧妙的手

(1)內裡誠實(2)喜樂(3)謙卑(4)...(5)...

3.平衡的服事

4.享受在真理與聖靈中的真自由

5.順其自然的原則

有點勉強、沒有平安的就不要做

仁愛、喜樂、和平是愛修園目標、口號與生活原則

一切所做的不可超過此原則

仁愛的原則:

對貧窮弱勢團體的人來考驗仁愛(因為對這些無法回饋的人比較不容易),是否還以仁愛。為出發點,尊重這樣的人,他們是否感覺到被尊重(不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喜樂的原則:

對自己的考驗,別人看我們的感覺,喜樂、有盼望、正面?自己因聖靈感到喜樂,要以耶何華為樂為標準。凡是 謝恩、常常謝恩。無可救藥的永恆樂觀者。耶和華是我的喜樂,祂的喜樂是我的力量。

和平的原則:

是對待我們敵人的考驗。對待你的敵人不會動血氣,這是真和平。

歌羅西書 3: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以賽亞書 58:9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當人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可得12種祝福

話語權,話語的權勢很大,批判論斷的影響很大。小心耶洗別的掌控。人受人的意見與話語所控制,就失去了真正自由受轄制。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我們要使用神所賜話語,使人得真自由。

舌頭受隔離、耳朵、心都要受隔離,遠離批評論斷說閒話。(Do not give the evil report to people)

馬太福音 7: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愛是半斤十兩以上的原則:

寬容別人,多給別人,不侵犯別人,不佔別人便宜,有基督的度量。因著沒有攔阻神的恩典,就蒙神的恩寵(Favors)。

以賽亞書 58:7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以賽亞書 58:8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

以賽亞書 58:9 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

以賽亞書 58:10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把你所有的給人,有給人的就有給你的,鬆開我們的手沒有保留的祝福別人,我們的光就避在黑暗中發現。

神動一個小指頭比你一生的勞苦更快

A moment of God's favor is better than a life of labor.

你給神的永遠不會超過神給你的

You can never out give the Lord.

舌頭說造就人的話,實行半斤十二兩的原則

以賽亞書 58:11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以賽亞書 58:12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以賽亞書 58:13 你若在安息日掉轉(或作: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

以賽亞書 58:14 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6.團隊的服事

走團隊就是使徒性的服事

不要抱怨、順服事重要的條件與一環

愛修園的服事是全數通過

7. 3Q:IQ、EQ、SQ恩賜的平衡運用

智商(講道、策劃)、情緒商數(人際關係)、靈覺商數

8.實用神學

浸泡在聖靈裡,真實經歷聖靈的工作。

9.雙贏原則

不給人佔便宜的感覺,我們的成功建立在別人的成功上,先祝福別人,先祝福別人成功,成全別人,為父的心腸,看見別人比自己成功。

10.代表聖靈第四波的來臨與實踐

全民皆兵、人人事奉,每個人找到自己的恩賜與定位,裝備基督的新婦

11.沒有保留的跟隨聖靈

遵從聖靈、順服聖靈是愛修園的DNA,有許多的「不料」

愛修園跟隨聖靈是沒有保留,不給聖靈畫框框,聖靈絕對的掌權,接受聖靈各種工作與產生的現象。尊重神神就尊重你。

12.愛修園四不怕

不怕苦、不怕窮、不怕死、不怕沒面子(沒尊嚴)、不怕罵、不怕失敗、不怕誤會

你願意因神的緣故做個doormat(擦鞋墊)

13.創傷者的避難所

因著追求聖靈工作受創傷的,浸泡在聖靈裡,醫治療傷重新整裝再出去。

在聖靈裡得真自由,在愛裡受療傷,受接納,受肯定,得醫治,在愛的環境,彼此相愛的環境,神話語的教導,愛的治療。裡頭充滿神的愛,醫治才會持續與完全。


不要追求恩賜的彰顯,要成為恩典流露的器皿。

愛比能力更大

歌林多前書 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歌林多前書 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歌林多前書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