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躲避誘惑(傳7:26)

標籤: , ,
我得知有等婦人、比死還苦、他的心是網羅、手是鎖鏈.凡蒙 神喜悅的人、必能躲避他. 有罪的人、卻被他纏住了。 (傳道書七章26節)

聖經裡常使用『外女』或『淫婦』來比喻,那會勾引、誘人脫離真道、真神的人、事、物,在這章節裡的『有等婦人』也是相同的比喻。這裡說道這等婦人的心如同網羅,手是鎖鏈,她就如同獵人般獵取她的獵物般,會不擇手段的得到她所要的,因此極盡能事的利用誘餌試圖引誘她眼中的獵物掉入她設的陷阱裡,當獵物受引誘掉入陷阱裡,又用網羅與鎖鏈牢牢的把獵物捆住不讓他逃脫。這樣的場景好像常常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播演,我們的生活、生命的周遭裡,似乎佈滿許多屬世或屬靈的外女在那裡窺探,試圖利用種種的情事要引誘我們這個獵物進入她的網羅裡,或許是一個人,或許是一件嗜好,或許是性格的某一特性....;或許是外在感官的誘惑,或許是內心心靈的誘惑;外女無所不用其極的要我們陷入她的網羅成為她的獵物。

但如何才能逃脫外女的誘惑及陷阱呢?所羅門王在這章節裡告訴我們,一個蒙 神喜悅的人就能逃脫躲避外女的引誘,因為一個蒙 神喜悅的人,必凡事敬畏 神,尋求且遵行 神的旨意,行在 神所定的律中。一個敬畏尋求上帝且蒙上帝喜悅的人,為遵行走在上帝的真道,上帝自然會賜他智慧聰明,能分辨了解真象對錯何為當行的路,自然就能躲避外女的引誘與陷阱。相反的當我們只注重自己肉體的情慾享受,選擇自己不選擇上帝喜悅的道路,偏離真道自然就非常容易的掉入外女的陷井,被她纏鎖而不可自拔。

 因此甚願我們每一人,每一天每一時刻都願成為一個蒙上帝喜悅的人,願意走在正確的真道上,遠離一切外女的引誘與試探,到達那生命永恆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