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8)

標籤: ,
創世紀 28:1 以撒叫了雅各來、給他祝福.並囑咐他說、你不要娶迦南的女子為妻。

這裡看到姐妹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屬靈方面,在子孫生養教育上有極大的影響。 其實上帝在創世紀 3: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就預告女人會是與仇敵屬靈爭戰的要角,女人對屬靈的事﹑敬拜比較敏銳感興趣。在聖經中看到許多以色列人乃是因娶了外邦女子,因而引進了外邦的偶像崇拜而偏離了真神。這也難怪以撒囑咐雅各不可娶迦南女子為妻。

28:3 願全能的 神賜福給你、使你生養眾多、成為多族、 
28:4 將應許亞伯拉罕的福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為業、就是 神賜給亞伯拉罕的地。

這裡看到不管如何,雅各終是獲得祝福。雖然他用詭詐取得祝福,當然我們不要學不好的部份,因最後雅各也付出了代價,但我們要像雅各一樣看重屬神的祝福,看重屬靈的事,極力認真的去渴慕﹑期待與抓取,只是不要用不好的手段。

28:11 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落了、就在那裡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下、在那裡躺臥睡了。 
28:12 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頂著天、有 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28:13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作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這裡蠻特別的是,神的使者在梯上上去下來。表示什麼呢?有神的使者在地上,所以才會上去下來,表示有許多神的使者為祂,為祂的國度效力。所以不要害怕我們所面對的困難﹑挑戰與仇敵,因為在地上神已預備許多祂的使者要為祂的國度及祂的兒女效力。

28:20 雅各許願、說、 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 
28:21 使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 神、 
28:22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 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我們很像雅各,我們常常要看到神的祝福後才願回應神,我們的信心也常常是建立在那看得見的事上。神蠻有慈愛,祂是信實的,祂不會因為我們的不完全就扣住祂的恩典,祂容許我們學習成長。 約翰福音 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讓我們的信心都能由看見才信,進入沒有看見就相信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