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7)

標籤: ,
創世紀 27:1 以撒年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就叫了他大兒子以掃來、說、我兒、以掃說、我在這裡。 
27:4 照我所愛的作成美味、拿來給我吃、使我在未死之先、給你祝福。

這邊看到以撒乃是在他年老﹑眼睛昏花,加上想吃美味之下發生接下來的事件。我們常常會出事也與這些狀況相關,因著肉體心靈的疲憊,因著滿足肉體的軟弱與需求,我們的敏銳度大大降低,我們看不清,不夠警醒。求神幫助我們的心不斷的更新變化,不要讓它老了﹑僵化了,看不清神的工作,摸不著神的心意,聽不到神的聲音,因而誤了大事。

27:12 倘若我父親摸著我、必以我為欺哄人的、我就招咒詛、不得祝福。 
27:13 他母親對他說、我兒、你招的咒詛歸到我身上、你只管聽我的話、去把羊羔給我拿來。

從亞伯拉罕﹑以撒過往因懼怕人而欺騙的後果現在也臨到以撒,他自己也被兒子所欺騙。如同雅各自己所說,因欺哄在雅各的身上也看到他被拉班﹑和自己孩子欺騙的咒詛後果。罪會為自己及後代帶來咒詛,求神幫助我們警醒禱告不讓罪有任何的機會。

27:20 以撒對他兒子說、我兒、你如何找得這麼快呢.他說、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使我遇見好機會得著的。 
27:21 以撒對雅各說、我兒、你近前來、我摸摸你、知道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不是。 
27:23 以撒就辨不出他來、因為他手上有毛、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就給他祝福。 
27:24 又說、你真是我兒子以掃麼、他說、我是。

以撒有試著去確認到底來的是不是以掃,但是當他發覺有問題時並沒有馬上停下來好好的確認。許多時候我們處事是否也是如此,我們的警覺性不夠,當大家都這麼說時,我們就以為是真的。仇敵深知我們的弱點,牠很會模仿偽裝,偽裝神的工作,偽裝神的聲音,而且裝的很像。求神給我們實事求是的態度,並對真品對神的事情更看重更認真,願意花更多時間代價去了解認識,這樣我們就比較不容易被騙誤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