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9)

標籤: ,
創世紀 29:15 拉班對雅各說、你雖是我的骨肉、〔原文作弟兄〕豈可白白的服事我、請告訴我你要甚麼為工價。 
29:20 雅各就為拉結服事了七年.他因為深愛拉結、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

當人有明確的目標,自然會有工作的動力,再辛苦咬著牙都可以挺下去。所以當我們的工作﹑或服事失去的喜樂或動力時,或許應該停下來看看,是否什麼東西出了狀況,是否我們失去了目標﹑工作服事的異象模糊了,以致於失去了動力與喜樂。好不好這個時刻讓我們再次來到神面前尋求,求神賜下新鮮異象,加添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心力。

29:25 到了早晨、雅各一看是利亞、就對拉班說、你向我作的是甚麼事呢.我服事你、不是為拉結麼.你為甚麼欺哄我呢。
29:27 你為這個滿了七日、我就把那個也給你、你再為他服事我七年。 
29:28 雅各就如此行.滿了利亞的七日、拉班便將女兒拉結給雅各為妻。

這裡看到雅各受到拉班的欺哄,雅各開始付出他當初欺哄別人的代價。但這邊我們也看到長輩尊長的重要,雅各此時自己孤單沒有親友團作他的後盾,以致於他承受委曲時,沒有人為他力爭鼓勵與支持。所以求神幫助我們也要好好經營我們與家人的關係,平常就敬重尊重關愛他們,等到有需要時,我們的親長我們的親友團將成為我們最有力最可靠的支持。同樣地,在屬靈的天路上,我們也不要落入孤單無依,我們也需要屬靈的同伴屬靈親友團一路的陪伴鼓勵與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