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6)

標籤: ,
創世紀 26:1 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 
26:2 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 
26:3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26:4 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26:5 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 
26:6 以撒就住在基拉耳。

走神的道路﹑信心的道路很需要一再的聽到神的聲音與引導,尤其是遇到環境艱難的時候。我們很需要從神來清楚的異象,尤其當神的工作﹑計畫是浩大時,更要使異象能傳承下去,甚至承接者也要自己親自從神領受祂的異象,才能得著信心堅持不動搖的走在神的道路上。另外我們看到以撒能得福乃是因亞伯拉罕聽從遵行神的話的結果,我們需要謙卑自己,不僅要去了解過往工作的歷史﹑過程與異象,也要珍惜看重前人的工作與努力,感謝尊榮敬重他們。

26:7 那地方的人問到他的妻子、他便說、那是我的妹子.原來他怕說、是我的妻子.他心裡想、恐怕這地方的人、為利百加的緣故殺我、因為他容貌俊美。

以撒與亞伯拉罕犯同樣的錯,過於懼怕人為保護自己而欺騙。聖經許多地方可以看到類似的例子,祖先的軟弱或咒詛會一再的在後代子孫中出現

26:12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 
26:13 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 
26:14 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許多僕人.非利士人就嫉妒他。

這裡看到神的祝福是大的,是百倍的收成,如同福音書裡撒種的比諭,當人心像好土,聽道﹑領受並結實時,不是一倍兩倍,乃是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我們的神是大方慷慨的,祂樂於賜福給我們,我們只要照祂所說的去作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