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5)

標籤: ,
創世紀 25:5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 
25:6 亞伯拉罕把財物分給他庶出的眾子、趁著自己還在世的時候、打發他們離開他的兒子以撒往東方去。

神應許所生的與不是神應許的要有所分別,同樣在神的工作上也要避免讓非從神來的破壞了神的計畫與工作。在教會、在服事、在屬靈的事上很需要如此,不要讓屬血氣的、屬肉體的、屬世界的滲入其中,屬靈屬神的事不是用投票民主表決的,必須在神面前謙卑禱告謹慎尋求,好好察驗是否是出於神的,出於神的才做。約翰福音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25:21 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為他祈求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

這裡看到丈夫的禱告帶來祝福,求神使弟兄興起,站立在他們的位份上,使用他們的權柄禱告尋求主,相信必帶來家庭極大的保護與祝福。

25:28 以撒愛以掃、因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卻愛雅各。

父母的偏愛會帶給兒女傷害,兒女因著不公平的對待而覺得被拒絕,轉而彼此比較爭競甚或傷害。求神給父母有從神來的智慧與愛,使兒女可以在被接納、被肯定、被保護、被愛的氛圍下成長。

25:31 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 
25:32 以掃說、我將要死、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麼益處呢。
25:34 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吃了喝了、便起來走了.這就是以掃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

以掃輕看長子的名份,因著肉體的需要餅和紅豆湯就賣了他長子的名份。不過不要笑以掃,若是你你是不是也會賣了長子的名份?有時好像麵包是比愛情實際一點,當我們肉體軟弱時當我們靈裡無力時,是很難抵擋肉體的誘惑的。屬靈的事需要屬靈的人才明白,當我們屬肉體,體貼肉體的事,自然不會看重屬靈的事。所以平時就要吃飽,平時就要吃靈糧讓自己靈裡飽足,才不會落入像以掃的情況,靈裡軟弱將死,以致於無法抵擋肉體的誘惑,輕看屬靈的事而失去美好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