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創23)

標籤: ,
創世紀 23:8 對他們說、你們若有意叫我埋葬我的死人、使他不在我眼前、就請聽我的話、為我求瑣轄的兒子以弗崙、 
23:9 把田頭上那麥比拉洞給我、他可以按著足價賣給我、作我在你們中間的墳地。 
23:10 當時以弗崙正坐在赫人中間.於是赫人以弗崙、在城門出入的赫人、面前對亞伯拉罕說、 
23:11 不然、我主請聽、我送給你這塊田、連田間的洞、也送給你、在我同族的人面前都給你、可以埋葬你的死人。 
23:12 亞伯拉罕就在那地的人民面前下拜。 
23:13 在他們面前對以弗崙說、你若應允、請聽我的話、我要把田價給你、求你收下、我就在那裡埋葬我的死人。 
23:14 以弗崙回答亞伯拉罕說、 
23:15 我主請聽、值四百舍客勒銀子的一塊田、在你我中間還算甚麼呢、只管埋葬你的死人吧。 
23:16 亞伯拉罕聽從了以弗崙、照著他在赫人面前所說的話、把買賣通用的銀子、平了四百舍客勒給以弗崙。

這裡看到亞伯拉罕為了替撒拉安葬,向赫人以弗崙買地。在這件事上,亞伯拉罕似乎吃足了虧,只是要買個田間的洞,卻被人敲竹槓,用高價買了洞和土地。若是我們被如此對待會有何反應呢?我們或許會跟他們討價還價,或事後在那裡後悔買貴了,或慶幸買便宜了。

我們買東西時常常希望對方能算便宜一點,我們可以用較低的價格買到。對金錢的使用管理我們常常會落入貧窮或貪
婪的心態,為什麼呢?因為很可能在我們的生活生命裡未像亞伯拉罕般,經歷神豐盛的供應,知道神才是我們富足的源頭。因此他慷慨大方,不像赫人以弗崙的虛假貪婪光只是說說,寧願自己吃虧也不願虧負人,他抓住了神富足之道,知道不是世人虛偽欺騙之道使人富足, 乃是神使那些敬畏祂的人富足。箴言 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撒母耳記上 2:7 他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貴。

求神幫助我們都能抓住神的富足之道,成為慷慨富足樂於給與奉獻滋潤人,真正得著更豐盛生命的人 。

箴言 11:24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 
11:25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路加福音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