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4)

標籤: ,
創世紀 14:14 亞伯蘭聽見他姪兒〔原文作弟兄〕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 
14:15 便在夜間、自己同僕人分隊殺敗敵人、又追到大馬色左邊的何把. 
14:16 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

在這裡看到亞伯蘭心胸的廣大,當他聽到羅得被擄的消息,他不記前嫌就展開行動去拯救他。要是我們會如何呢?當我們面對那些與我們相爭的人,甚至是不公平對待我們的人,我們是否會心胸寬大,不因以前的種種懷恨在心,進而當他們有困難時,願意伸出來援手。

另外我們也看到亞伯蘭家裏生養的精鍊壯丁,五王都打不贏的敵人,他們居然能殺敗。他們能得勝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神的手使他們得勝,但相信這些精鍊的壯丁平時應就有很好的訓練與預備,以致於當與仇敵對陣時,他們有好的技能,紀律與戰術能克敵制勝。這裡我們可以思考的是,我們家裏也有生養像亞伯蘭家裏一樣的壯丁嗎?我們教會所帶領造就出來的弟兄姐妹有與敵爭戰的技能嗎?他們有長大成熟嗎?還是他們還處停留在嬰孩的階段,需要別人餵養?連謀生的能力還未建立呢?

14:20 至高的 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14:21 所多瑪王對亞伯蘭說、你把人口給我、財物你自己拿去吧。 
14:22 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耶和華起誓. 
14:23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

這裡看到亞伯蘭不拿所多瑪王一根線一根鞋帶,因為他知使他富足的不是人不是這看得見的物質,乃是那應許他富足的神,是那掌管那物質資源的神,這也難怪當初與羅得在選擇地方時,他讓羅得先選擇。重要的不是我們有沒有選擇到好的看得見的資源,重要的是你有沒有選舉那你可能沒看見卻掌管物質資源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