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3)

標籤: ,
創世紀 13:3 他從南地漸漸往伯特利去、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間、就是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 
13:4 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

築壇獻祭求告神的名似乎成為亞伯蘭的習慣,在亞伯蘭的生活次序裡是非常優先與重要的,於是我們看到聖經裡沒有記錄他做了其它什麼事,只特別的記錄他在那裡求告神的名。我們生命中的優先順序,獻祭求告神會是最重要的嗎?在我們的生命裡那些是可以記念的,那些又是會被人,更重要的是被神所記念的呢?又每到一個地方或是每做一件事,我們最重要要做的是什麼呢?我們都先做什麼呢?

13:8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原文作弟兄〕 
13:9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麼.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13:10 羅得舉目看見約但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 
13:11 於是羅得選擇約但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 
13:14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 
13:15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3:16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 
13:17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13:18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這裡我們看到亞伯蘭心胸的寬大,他沒有與羅得相爭,他其實可以的,因此他是長輩有這樣的權柄,但他選擇退讓,他選擇和睦,他選擇愛他的侄兒,他選擇信靠神。假若是我們,我們會不會像羅得一樣選擇自己看為有利的,選擇眼前短暫的利益,選擇眼見為憑,還是像亞伯蘭選擇不憑眼見乃憑信心。果然神的計畫計畫高過人的計畫,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是公義的神,賜福那單純信靠祂,敬畏順服祂的人。求神幫助我們學習亞伯蘭單純信靠祂,有個常常獻祭敬畏神敬拜神信靠神服事神的祭壇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