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你來看(約1:46)

標籤: ,
約1:46 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真的有時候我們就像拿但業一般,我們只憑藉著我們所知所瞭解的來看事情,常常無法接受別人的意見或看法,因而無法看出事情的真相而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因此我們必須謙卑自己,並真實的做到看弟兄(當然也包括姐妹)比自己強,才能對事情有正確且全備的看法。在這經節中看到腓立回應拿但業的反應是什麼呢?腓立告訴拿但業說你來看,腓立要拿但業親自去經歷、親自與主耶穌相遇。真的有太多時候我們嘗試著要與人分享我們的寶貝或我們的想法、意見,但卻常常發生一個結果,就是把當初的動機(要分享寶貝)失卻了,最後我們不過是極力想說服對方,只是在那證明自己是對,真正要給人的東西反而沒給出去。

其實我們所擁有所領受的,不過是從神所領受所得到的,有何好自誇、好自己為義的呢?我們所擁有所經歷的別人同樣可以擁有。願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有一顆謙卑與感恩的心,像腓立一樣邀請人來看看經歷、遇見那改變我們賜恩典給我們的主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