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09)

標籤: ,
創世紀 9:1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9:2 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 
9:3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9: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 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9:7 你們要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

神對人的計畫與恩典沒有改變,祂供應保護,也賦予人治理管理的權柄。要人生養眾人,昌盛繁茂。

9:21 他喝了園中的酒便醉了.在帳棚裡赤著身子。

這裡看到挪亞喝醉酒而發生的事,人在安逸狀況下常常容易誤事。此時人總是比較鬆懈,比較不警醒,因此仇敵也容易有所作為。

9:22 迦南的父親含、看見他父親赤身、就到外邊告訴他兩個弟兄。 9:23 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 9:24 挪亞醒了酒、知道小兒子向他所作的事、

這裡看到了含與其哥哥的不同,在於他們對他們父親的態度。哥哥們對父親的尊敬,縱使挪亞失態,哥哥們不僅仍舊尊敬他,並且努力去彌補遮掩,但含卻不然反而去張揚,最後也遭受子孫被咒詛的後果。

求神幫助我們,當我們看見人的軟弱或破口時,不是去張揚去定罪,求神給我們更多的愛,用愛去遮掩人的過錯。

9:25 就說、迦南當受咒詛、必給他弟兄作奴僕的奴僕。 
9:26 又說、耶和華閃的神、是應當稱頌的、願迦南作閃的奴僕。 
9:27 願 神使雅弗擴張、使他住在閃的帳棚裡.又願迦南作他的奴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