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創10)

標籤: ,
創世紀 10:5 這些人的後裔、將各國的地土、海島、分開居住、各隨各的方言宗族立國。

神對人的計畫,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正在進行。神藉著分散使人不斷的擴展疆界。

10:8 古實又生寧錄、他為世上英雄之首. 
10:9 他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所以俗語說、像寧錄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 
10:10 他國的起頭是巴別、以力、亞甲、甲尼、都在示拿地。
10:11 他從那地出來往亞述去、建造尼尼微、利河伯、迦拉、
10:12 和尼尼微、迦拉中間的利鮮、這就是那大城。

這裡看到記錄了挪亞的後代子孫,但發現並不是每個子孫後代都被記上一筆。不知被記上的是好的被記錄下來,還是不好的才被記上一筆。上面被記錄的寧錄看來是被記上好的。這讓我們思想我們被後代子孫記上一筆的會是什麼呢?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被記在神的生命冊上嗎?當我們面對神的審判時,天上的記錄是什麼呢?還有我們到底生養帶領訓練出怎樣的子孫,屬靈的後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