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9:49-50)不敵擋就是幫助

標籤: ,
約翰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 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耶穌說、不要禁止他. 因為不敵擋你們的、就是幫助你們的。(路九49~50)

    這個經節裡的情形似乎也常常發生在我們身上,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因為他們與我們的領受、看法、作法不相同,因為他們與我們好像不是一國的,所以我們就禁止他們、我們就看輕他們、我們就彼此不往來與連結,甚至彼此敵對彼此論斷。但耶穌並沒有因人沒有與我們一同跟從主耶穌,就覺得他不配使用主的名。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超越自己有限的看法,不被自己有限的眼光所侷限,甚至限制了神的工作。讓我們用主的心與眼光來看彼此,相信就可看到彼此的長處,看別人比自己強,在愛裡彼此欣賞、彼此學習、彼此造就、彼此鼓勵、彼此成全、彼此連結、彼此幫助,相信神的國度就可以因著神兒女彼此的合一連結而不斷擴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