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4:1-15)勝過試探的秘訣

標籤: , ,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旦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那些日子沒有喫什麼. 日子滿了、他就餓了。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 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裏跳下去. 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他在各會堂裏教訓人、眾人都稱讚他。(路4:1~15)

這段經節是大家很熟悉的經節,主耶穌被聖靈充滿後被聖靈引導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所以縱使是耶穌也是會受魔鬼試探的,想當然爾我們每個人也是會受惡者試探,不過在這裡的重點不是受試探,重點乃是耶穌如何勝過試探。因為耶穌是我們的榜樣,羅馬書7:23-25說到: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靠著耶穌基督我們就能脫離,提摩太前書 1:12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腓利比書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靠著那能加給我們力量的耶穌,我們也可以勝過試探。

在這段經節裡,看到魔鬼用各種試探試圖試探耶穌,包括靈魂體三個層次的試探,因此我們也會受到這三個層面的試探,在肉體層次、在魂情感意志層次以及在靈良知與神的關係上受到魔鬼的試探。感謝神,耶穌讓我們看見祂乃是藉著神的話語勝過魔鬼的試探,因此熟讀神的話語、明白神的話語、接受神的話語並遵行神的話語,相信是勝過魔鬼試探的重要關鍵。約翰福音6:63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6: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當我們屬靈的生命長大成熟就比較可以勝過試探,雖有試探卻不會進入試探、陷入試探。雖然我們無法避免鳥從我們的頭上飛過,但我們絕對可以避免鳥在我們的頭上築巢,如同主在馬太福音6:13教導的禱告:不要讓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聖經新譯本)。當我們常常勝過試探,表示我們的生命成熟長大,相信我們就會更多經歷聖靈的豐盛,聖靈的能力必更順暢的在我們這個器皿流通,進而能把祝福帶到我們周遭有需要的人,使主的名聲傳遍了四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