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聖徒興起!

標籤: , , , ,
信息內容整理摘錄自大衛會幕禱告中心 Tabernacle of David (TOD)網站上「全球國度中心」Global Spheres Center羅柏特.海得勒所作「一個新的管理—了解今日神的國度治理!Part 6: 聖徒興起!」一文

聖徒興起!

使徒行傳2:41-42,46:「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

教會湧入三千人,你會怎樣牧養建造?

教會總裁?CEO?執行長?


使徒行傳8:1-7:「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

現代教會?初代教會?

現代教會可能的反應:

    「天啊,教會有麻煩了!教會會友都逃命去了,而使徒沒有跟他們在一起,那些可憐的羊群沒有牧人,沒有人牧養他們!」

    我們會認為缺少牧者的照顧,那些可憐的羊群必定會流失掉!他們一定會離開主!如果初代教會是以今日教會的運作模式,那必定會是一場大災難!

實際上初代教會並非如此

     他們並非是可憐的羊群,他們在傳道、宣講基督的福音!這些羊群竟然行神蹟!甚至徒9:31提到這些分散出去的羊群,開始在所到之處建立教會!分散的羊群斷絕了屬靈領袖的照顧與餵養之後,竟然能出去傳福音、行神蹟奇事異能,並在各地建立健康、剛強的教會。

    所以結果是「羊群」出去傳道,而「牧人」待在家裡!如果在初代教會所遭遇的事發生在今日的教會,那會毀了任何一間教會,然而初代教會卻興旺起來!

他們是如何做到的?為何會如此?

因為當時的教會運作模式與今日的教會不同!


聖徒—事奉的人,神的僕人

大部分現今教會模式

「牧者模式」教會:由牧師講道來牧養教會,並照顧、關心、鼓勵、餵養一般信徒;教會會眾缺乏聖經知識與訓練,每週忠心到教會敬拜神、奉獻、讀經、並活出好品格的生命,但並未被教導去做耶穌做的事:醫治、預言、傳道,這就是「牧者模式」的教會。



初代教會模式截然不同,弗4: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初代教會不是只有一種牧師職分來從事所有牧養工作,而是有五種領導恩賜:使徒、先知、教師、傳福音的以及牧師!在今日的教會中卻只有五分之一的計畫!

    事奉的目的也不同!弗4:12:「為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和合本修訂版)使徒不會只把會眾當成羊群來餵養與照顧,乃將他們視為「聖徒」,被神呼召出來事奉的人!乃是去裝備他們!「使徒型教會」乃是教導他們去做耶穌的工作!如何醫治病人、趕逐污鬼、行神蹟、說預言、並贏得失喪的靈魂!

    教會職責乃是裝備每一信徒做事奉的工作!「你就是事奉的人!」我們以為事奉的人都須穿牧師服才較「宗教化」?或必須站講台講道?不!所謂服事、事奉是去做神的工作!去做擅長的工作:帶給人們得救的福音、醫治人、釋放人、鼓勵人…。

    若將教會想成是一個球隊,以往會認為牧師就是明星球員,而我們是球迷坐在看台上為他加油歡呼,並希望他能進球得分!如果牧師為人禱告,人們得醫治,我們就會認為我們贏了!

    但是那並不是神對教會的計畫!在神的計畫中,教會的領袖是教練,他們的工作並不是進球得分!

    世界盃比賽如果教練跑到球場搶球,並且跑到達陣區得分,你會高興歡呼嗎?不!那不算得分!那不是教練的工作!領袖的工作不是進球得分,是去裝備與訓練聖徒!在每一天所有的一般基督徒都是明星球員,教會的成員就是一支強大的軍隊,在做神的工作!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教會的領袖是失敗的!

    如你是牧者領袖,在神的眼中,並不是以你能吸引一大群人的能力來衡量你的成功,也不是鼓舞人心的講道、或是管理一個有效率的教會團隊,甚至不是你能醫治病人與趕逐污鬼,而是你能興起一個世代的聖徒,使他們在事奉上做得比你更好!神就是以此來衡量你的成功。

教會的新異象

舊皮袋

「牧者型教會」中,主要由少數人在傳道:只有非常少數的人受到裝備與訓練!只有非常少數的人被送到聖經學校接受裝備,結果無法觸及到整個世界,教會就勉強維持自身的運作。(20%服事80%)



新皮袋

「使徒型教會」所有的人都受到裝備訓練!所有人都找到他們的呼召、目標與志向,所有的人都起來事奉:教會就成為地上一支強大的軍隊!
   


「牧者型教會」轉變成「使徒型教會」進入神的國度治理、變成一個新皮袋來盛裝神的新酒?一些實際的步驟:  

1. 進入「使徒性結盟」—單打獨鬥是無法達成任務的,必須找到神為你預備的使徒(父老),與他(她)建立生命關係。不是建立階級制度,而是建立關係!並以「使徒」作為開始!那是設立教會次序的一個恩賜。 

2.對聖徒要有新的看法—要開始訓練聖徒作事奉的工作!運用訓練課程、學校、以及研討會等,將事奉團隊發展為可實際作戰的模式,並「由聖徒來事奉」!剛開始建立事奉團隊時,有時候我會請他們來事奉,有時候人們會來找我說,「牧師,請為我禱告。」然而我會說,「不,今天是事奉團隊在服事。」我一點都不覺得受到威脅!我只做好我的本份,其結果就是:聖徒受到裝備來事奉神!

3.對牧者領袖要有新的看法—要讓牧師自由地去做神呼召他(她)去做的事。你要去發掘你的牧師真正的恩賜,讓他(她)自由地去做神呼召他(她)去做的事。然後你要向神求其他的五種恩賜,求神給你們所需要的恩賜,並確保這些資源都能有效地運用。

對的人到對的位置做對的事把事做對

    還有一件事是不可少的,那就是教會中所有的人,都需具一種全新的思維!因為舊的思考模式常是最主要的阻礙!需要重新訓練我們的頭腦來接受聖經的思考方式!因為在君士坦丁改變教會的組織結構後,教會就失去了她的聖經思維(Biblical mindset),改為接受一個異教的希臘思維!

    在五世紀時教會接受了希臘思維,因此「由聖徒來事奉」就被禁止了!教會以神職人員為首來執行典禮儀式,一般人只能無知地觀看。這不是神對教會的計畫!教會要成為神的軍隊!每一位信徒都是聖靈的殿—有神的同在住在他們裡面、有神的靈賜給他們力量、他們都應受到裝備、都有恩賜來做耶穌在地上的工作!


「使徒型教會」的目標

帶下的結果就是看見每一位信徒:

●從仇敵壓制中釋放得到自由。
●行走在神的祝福中。
●受裝備與訓練來事奉神。
●去做耶穌的工作。


幫助聖徒在事奉中找到位置

1.基要真理:要確定他們重生得救、並被聖靈充滿!讓他們能得到服事—經歷醫治與釋放;他們也需要得到神話語的知識,提後3:17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能做各種善事。(現代中文譯本)

    先成為對的人

2.提供事奉上的訓練:所有的人都應該被訓練。神吩咐祂的教會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而且裝備是在事奉之前!這應該是教會的首要目標—提供教導事奉的書籍、研討會、專題討論以及相關課程。

    學會把事做對

3.給信徒機會來服事:遵循耶穌的模式!耶穌教導醫治時,讓門徒看如何醫治;祂差派他們出去醫治病人時,也會看他們如何做,然後教導他們更多,也回答他們的問題;祂任命〔命令〕他們去傳道服事。事奉團隊是很棒的模式,有預言、釋放、醫治團隊。

    站立在對的位置

    家教會與細胞小組也是激發恩賜的絕佳場所,關於家教會,並不是說自己獨自在家研經、講道、禱告…,不是這樣!最重要的是,家教會、小組是能夠讓每一個人起來服事、為人禱告、行出各樣恩賜功能的地方,讓每個人的恩賜都得以發揮。

    需要實作落實所學服事的場所

推薦好友加入「我們家的教會」line@生活圈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