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領袖的恩膏

標籤: , , , ,
經文:民11:16-17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領受恩膏
l 恩膏的重要
1.   這個或許是在發展領導事工中最重要的,但是常被忽略的。沒有聖靈的能力(恩膏)臨到領導者身上,他是沒有機會成功的。(11:16-17,9:1,10:1,18,19,1:4,5,8,3:16,l:10,1:32…)
11:16,17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從以色列的長老中招聚七十個人……到我這裏來,領他們到會幕前,使他們和你一同站立。也要把降於你身上的靈分賜他們,他們就和你同當這管百姓的重任,免得你獨自擔當。
這個或許是在發展領導事工中最重要的,但是常被忽略的。沒有聖靈的能力(恩膏)臨到領導者身上,他是沒有機會成功的。
耶穌從未差派一人是他沒有給能力的出去代表衪。
9:1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10:1,18,19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 就對他們說︰…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1:4,5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且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耶穌等到施洗約翰用水替他施洗,神的靈降臨在衪身上後才開始衪的事工 (3:16,l:10,1:32)
2.   恩膏是聖靈降臨在神所揀選的人身上,將他分別為聖,使他能有資格事奉榮耀的神。
當耶穌開始傳道時,衪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衪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4:18,19 )
耶穌要完成事工,恩膏是非常必要的。同樣地,它對你也是必要的。耶穌對衪的門徒說︰「你們當受聖靈的洗」(1:5)。保羅說︰「……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5:18)
恩膏是聖靈降臨在神所揀選的人身上,將他分別為聖,使他能有資格事奉榮耀的神。
舊約時代所用的聖膏油(預表聖靈)是用上好的香料,以民間嚴禁仿效的神聖配方製成。這膏油澆在神所揀選、設立的先知、君王和祭司頭上,代表神的靈與他們同在。新約的子民不再受這有形的膏油,而是直接領受父所差遣的聖靈。每一位信徒在邀請耶穌基督作他個人的救主時便有權利領受聖靈的恩膏。
l   恩膏的領受
1.    這恩膏從摩西傳遞分賜給那些和他一起分擔事工的領導者。恩膏從以利亞傳遞至以利沙,恩膏也從耶穌身上傳遞至預備要分擔耶穌事工的門徒身上。相同的原則仍然適用,受訓者分享訓練者的恩膏。(11:17,王下2:9-15,15:26,16:7)
恩膏的傳遞分賜是摩西訓練領袖的方法,神說︰要把降於你身上的靈分賜他們…(11:17)。也是以利亞和以利沙所運用的。「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感動我。…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但河邊…他用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哪里?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了。住耶利哥的先知們徒從對面看見他,就說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王下2:9-15)
耶穌和衪的門徒之間也是這種情形︰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15:26)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衪來。」 (16:7)
這恩膏從摩西傳遞給那些和他一起分擔事工的領導者。恩膏從以利亞傳遞至以利沙,分擔事工。同樣的,恩膏也從耶穌身上傳遞至預備要分擔耶穌事工的門徒身上。相同的原則仍然適用,受訓者分享訓練者的恩膏。所以,作訓練工作的人,必須在他們生命中顯示出神的大能。
麥牧師認識一位佈道家,他曾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行過強而有力的醫治奇跡事奉,他注意到幾乎在他所事奉過的每一個國家,在他身旁當翻譯的人身上很快就有跟他一樣的恩膏事奉。跟他一起工作兩個星期,恩膏就能傳遞,當這位佈道家離開後,翻譯員也就能夠擁有這位佈道家的能力和屬靈生命,繼續工作。
「耶和華說︰要把降於你身上的靈分賜他們……」(11:l7),是在神的主權和指引下進行。神揀選受膏者和導引主要領袖們做這蒙福傳遞的工作,所以傳遞工作是由神所指派的。
似乎在早期教會他們花很多時間禁食、禱告和事奉主,以致有一主對人說話的適當氣氛(l:14, 13:1-3)。就在那時聖靈降臨恩膏也降臨,工人得著聖靈的能力,並且成功地完成他們的事工。
2.    渴慕追求:相信且抓住神的囑咐、順服並遵行神的命令、謙卑自己並破碎老我、忍耐等候並堅持到底。
7:37-39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
渴、來、喝、信四個要字都是現在式,需要不斷的到主前,自然支取祂所賜的生命活水。
相信且抓住神的囑咐
1:4-5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順服並遵行神的命令
1:11-12  加利利人哪,…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裡回耶路撒冷去,…
謙卑自己並破碎老我
1:13-14 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裡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或作:兄弟)猶大。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
2:37-39 眾人聽了彼得傳道,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1: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忍耐等候並堅持到底
2:1-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3.    渴慕有三種:1.我想試試看2.我也羨慕我也要3.我非要不可。領受恩膏三部曲:1.潔淨2.亮光3.與主聯合。(孫揚光牧師)
渴慕有三種:1.我想試試看。2.我也羨慕,我也要。3.我非要不可。我知我的需要,我乾渴!如果領受到一個程度就停了,查驗是否有攔阻,有何要清理的?不管過去的經驗如何,要活在現在,往前,因為人生的終點還未到,從過去出來,不要抓著那些悔恨。只要你來到祂面前,祂就帶你走出來!因我們的神是超越一切的神,祂會為我們開道路。(孫揚光牧師)
吳霆牧師述說一次派發福音單張3個小時,最後發現幾百張單張都落在附近一個垃圾筒裡,沒有果效,令他灰心。後來神告訴他眼前的一位女士患肩膀痛楚,他便上前告知,為這女士作醫治禱告;女士被醫治後,便因經歷主的大能與慈愛而信了主。
他多次重申神要賜下謀略與策略的靈給我們。作為代禱者,要以方言持續不斷地禱告,甚至通宵祈求,直到我們在靈裡經歷大翻轉;且要敬拜、等候聖靈膏油厚厚的澆灌下來,才能滿有果效地服事──叫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就是他曾見證在世吸毒、尋死、無望的,在靈裡得釋放,體會生命意義,經歷父神愛裡的滿足。否則,若因禱告未經歷果效便放棄,便會功虧一簣,中了撒旦的詭計,得不著聖靈的膏抹。
吳霆牧師提到,所有大能的僕人都是經過許多內室追求累積起來的,他本人就曾有過足足兩年,每天半夜兩點起床讀經禱告六到十小時。
領受恩膏有三部曲:1.潔淨(洗淨傷害,仇恨,羞辱,喜好,情慾,偶像)2.亮光(聖靈光照,有些啟示性的東西)3.與主聯合(每一天每一刻)。器皿未潔淨之前,神能用我們,但是有限!我們需要浸泡在神的同在中,為主癲狂!學會懂得抓住神的時刻,出於神的(亮光)終必成就,不管是一年兩年。(孫揚光牧師)
       19世紀英國一位神所重用的僕人約翰邁爾(John Mayr),有一次他到一個地方聚會,看見一個年青人上台講道,起初有點小看他,但一坐下去就發現聚會滿有聖靈的同在,自己大得幫助,會後就跑去問他:「你的能力從何而來?」年青人說:「我要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在神前有沒有獻身?」「當然有啊!否則怎能服事?」「你的獻身是什麼方式的?」「獻身還有不同的方式嗎?」「有的獻身是一般性的奉獻,在佈道會、培靈會中舉手奉獻,還有一種是專一性的,是個別在神前的獻身」,邁爾說:「我只有一般性的獻身」「那你回去禱告,在神前作一個專一性的奉獻,就是實實在在面對面無條件的把自己完全交給主,讓祂掌管、使用」。邁爾回去後一直禱告,異象中主向他顯現,並向他伸手要東西,他就把口袋裡的鑰匙拿出來,放在主的手上,主看一看用左手收起來,右手又伸出來了。「主啊!你還要嗎?」他想想自己確實還保留一把小鑰匙沒交給主,這把小鑰匙最秘密、最捨不得的東西鎖起來,主對他說If I am not the Lord of all then I am not your Lord at all (如果我不是你生命全部的主,我根本就不是你的主),他正在猶豫時主回頭就走了,他趕緊喊叫「主啊!主啊!我給你!」他毫無保留的交出去了,連最後一把鑰匙也交給主了,他就被聖靈充滿,從此他的生命與服事完全改觀。

得聖靈的恩膏 Nothing is Impossible 朱植森牧師
<恩膏,分別為聖歸給神>   在舊約裡,恩膏分為動詞和名詞,動詞為「膏抹」的意思,而名詞為「貴重的油(133:2)」。油膏是用來膏抹祭司、先知、君王,以及聖殿裡的器具,以分別為聖;膏油,也是用來鞏固在上帝面前屬靈的地位。
<恩膏,啟示人完成神託付>  新約的恩膏,指的是從聖靈來的能力、才幹,是可觸摸的、可感受的,與聖靈並不相等,但從聖靈而來,是一種屬靈能力,好完成神託付的工作,也是用來打擊魔鬼利器。
恩膏所做的工作就是啟示人該如何完成神所託付的工作,如耶穌曾翻開以賽亞書指出一處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加4:18)」,就連耶穌都需要聖靈的恩膏,幫助他完成在世上的工作。而且聖靈永遠給足夠的恩膏。只要願意付代價,放心舉起手,上帝便會將加給足夠的恩膏。
<恩膏,給渴慕的神兒女>  做神兒女的恩膏、做見證的恩膏、行使恩賜的恩膏、行使職份的恩膏、特別的恩膏。從第一項即可知,聖靈要把恩膏受給每一個神的兒女,而且恩膏可儲存、還可加強,是無所限量的。只要你求說:「主啊!我渴慕!」上帝便會把這樣職份的恩膏給你,人一旦停止渴慕和擺上,恩膏也就跟著停止。
<恩膏,透過領袖傳承分賜下去>  神興起摩西,要他帶領以色列百姓出紅海,建立會幕。這任務很難,但是憑著上帝給他的恩膏與啟示,摩西完成了!當摩西一人無力完成任務時,神的工作是藉著摩西的恩膏分給七十個長老。神不要給新的恩膏,因為要將摩西的DNA傳下去。
當人覺得任務很難的時候,就是尋求神、突破的好時機,聖靈的恩膏臨到,啟示就會跟著臨到。越覺得困難,就越要不住禱告,恩膏會擴大我們的器皿,聖靈永遠給足夠的恩膏,上帝會為你不斷開路。
在此同時,朱植森牧師也提醒教會,恩膏增多的同時,責任也跟著加重,需要人願意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捨己、天天背起老我的十字架,跟隨耶穌。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兒女,每個人都有恩膏,不用推諉。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把「難」字從老我裡拿出去,現在就是要經歷新恩膏的時候!(以上摘錄自朱植森牧師於新生命小組教會分享信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