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屬神的祭壇

標籤: ,


經文:民22-24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祭壇的大能

慕約翰牧師:祭壇是獻祭之地(吸引神同在)、祭壇是與神立約之地、祭壇是傾聽、等候神之地、祭壇是與神和好之地、祭壇是爭戰得勝之地(民22:25-26)

民22:25-26 他(摩押王巴勒)差遣使者往大河邊的毗奪去,到比珥的兒子巴蘭本鄉那裡,召巴蘭來,說:「有一宗民從埃及出來,遮滿地面,與我對居。這民比我強盛,現在求你來為我咒詛他們,或者我能得勝,攻打他們,趕出此地。因為我知道,你為誰祝福,誰就得福;你咒詛誰,誰就受咒詛。」

u 屬神的祭壇

l 對的動機:

民22:12 神對巴蘭說:你不可同他們去,也不可咒詛那民,因為那民是蒙福的。

巴勒招巴蘭的動機目的為何?是否只是個人的好惡?神的心意看法為何?

亞伯拉罕的對比

雅4:3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動機很重要,我們求什麼很重要。

禱告的動機為何?

尋求神的動機為何?

來到神面前我們都求什麼?

約一5:14-15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甚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是否照神的旨意求嗎?明白神的旨意?

l 對的看見:

民22:31 當時,耶和華使巴蘭的眼目明亮,他就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路上,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巴蘭便低頭俯伏在地。

是否眼瞎心盲?是否被利慾薰心,是否有何事物蒙蔽心靈的眼睛…

賽11:3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來6:12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憑信心不憑眼見,不一樣的眼光

民23:1 巴蘭對巴勒說:你在這裡給我築七座壇,為我豫備七隻公牛,七隻公羊。

民23:27 巴勒對巴蘭說:來罷,我領你往別處去,或者神喜歡你在那裡為我咒詛他們。

民24:1 巴蘭見耶和華喜歡賜福與以色列,就不像前兩次去求法術,卻面向曠野。

對神有正確認識?

神的旨意計劃不會因環境、時間、作法……而改變。不要用人的軟弱、思維、異教的作法、態度來看神、賄賂神、認定神、對待神。讓神當神,不要把神的標準降低、把神降格了。

l 敬虔順服:

民22:18 巴蘭回答巴勒的臣僕說:巴勒就是將他滿屋的金銀給我,我行大事小事也不得越過耶和華我神的命。

真實的敬拜,敬虔的實際,玩真的?

心口一致?真實完全的順服?

民22:38 巴蘭說:我已經到你這裡來了!現在我豈能擅自說甚麼呢?神將甚麼話傳給我,我就說甚麼。

民24:13 巴勒就是將他滿屋的金銀給我,我也不得越過耶和華的命,憑自己的心意行好行歹。耶和華說甚麼,我就要說甚麼?

l 站立主約:

民23:20 我奉命祝福;神也曾賜福,此事我不能翻轉。

民23:21 他未見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見以色列中有奸惡。耶和華─他的神和他同在;有歡呼王的聲音在他們中間。

履行約中的權利義務

創17:1-4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巴勒、巴蘭的結局)

神的約:舊約、新約、聖經、神的話

金句:他未見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見以色列中有奸惡。耶和華─他的神和他同在;有歡呼王的聲音在他們中間。(民23:21)

悔改與復興 / 慕約翰牧師

在人類復興的歷史中,沒有一次的復興不是從深切悔改開始的,今天人們有一個傾向,就是想要尋求策略、各式各樣的課程、找尋步驟等等。但是卻忽略了最重要的起點,就是心靈深處的悔改,以及生命的改變與轉化。但是,在「很多的禱告」與「真實的降服神」之間,有一條差異的細線。人們從一個冷淡退後的光景中興起,開始禱告,這是可以的。因為如果要帶來復興,禱告也是打開人心的關鍵。但是,如果只有禱告,沒有再進入降服,人們就會受到一個試探,就是把禱告當作一個活動,成為一個節目,成為一種策略。就像有時候,人們會花數百萬的經費,在體育場舉辦大型的城市禱告節目,他們同樣渴慕看到神動工,他們心裡渴慕神,但是禱告後跳過了一個階段,直接就進入活動當中。他們跳過了要「降服於基督」,只是在人的努力當中運行,依靠人力資源,這樣很快地人們就會精疲力竭了,那禱告的火就降下來了。

還有,當我們同行時,我們想要彼此合一並對整個城市帶來影響力。但是,會有人想要從中切入,為自己而努力、想要高舉自己而把其他人撇開,反而使人不想再投入這樣的事工。甚至我們在選擇領袖時也會說:「他們的教會比較大、錢比較多,所以他應該出來作領袖。」還會有一些牧者認為:「如果不是選我作領袖,我就不參加。」所以在人自然的本性中,這樣彼此冒犯、血氣就出來了,所以血氣無法成就神的旨意!結果,我們就在血氣中事奉神,就是按著我們自己的方式來成就神的旨意,用自己的努力來完成。

因此,心中冷淡後退的人無法帶來復興,除非他們本身先經歷復興。所以,尋求個人的復興是首要關鍵。在帶來整個城市、整個國家復興之前,所有靈性的復興,都是從屬靈的覺醒開始。那麼靈裡的覺醒是什麼呢?就是你明白神對你生命的誡命與要求,你會感受你的心被攪動了,你會突然明白到:「我需要更多的愛主、我需要悔改、主啊!就是現在,我現在必須改變。」我告訴各位,這樣的攪動就好比你點了一根火柴,冒出很多的煙,但如果你不保護這根火柴,那火很快就被吹熄了。所以,你不但要加以保護,還要慢慢地煽,你煽火,那小火就會變成大火,這時你可以把木頭加進來,火也開始焚燒木頭。現在,其他人可以圍在周圍取暖了!然而,很多人對待這把「屬靈之火」並沒有如此做。

聖經中,保羅跟提摩太說:「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提前六20)所以,你要投入、參與那些能夠讓你靈火被挑旺的活動,能夠帶來屬靈悔改、讓心更加憂傷痛悔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