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在宿舍,公寓,或咖啡屋裏的有機教會

標籤:
http://www.coffeehousechurches.com/images/headerpic.jpg

Coffee House Churches :Creating Simple Church in Everyday Places
Coffeehousechurches.com裡看到的文章:

你如何為了一群未信的朋友們將使徒行傳第二章的文字圖畫尖銳化?

查德默默禱告著,走向一棟宿舍,在那兒他要和將近十個朋友會面。有些人還不是基督徒,有些人是還不上教會的信徒,其他人則是傾向耶穌!可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對正格的靈性真理感到興趣。他這個小小的周二晚間聚會,是他藉著向神禱告求祂賜給他,能與有興趣的人作神聖的遭遇而確實開始的。在那三個禮拜以後,當他和一位朋友在生物實驗課後開始談論時,這事就開始了。那同一星期,一群人就在實驗室伙伴的房間開始聚會。他們沒有破壞任何室規,只是像一群信徒聚集在一起,一個住宿的基督身體。

他們一到那兒,就一邊比較他們一週來的好壞,一邊吃著披薩餅。一個人正拿走最後一片披薩,查德就把話題轉到新的唱碟上去。”誰有這個?聽聽第三首,看神怎樣在我們生命中動工。

在聽完有關”失敗和信心”這首歌詞之後,有一個大一學生開口講了對於生命的失望,及他如何與歌詞中的一句相聯結…可他並沒有對神作決定。大家都同意…信心是個人的心路歷程,不是你能一蹴即就的。

查德分發約翰福音第八章的拷貝給大家討論。他時而提供內涵,但大多數時間,他要大伙兒念一段經文,然後大家討論它所說的有關(1)自我(2)別人(3)生命(4)或神的問題。當他們談論”犯奸淫的婦女” 時,引起一些有關真正饒恕的評論,可是耶穌作為”世界的光”讓每個人都陷入了深思。

查德結束時鼓勵大家在未來的一週的每一天,讀這章裏他們最喜愛的經節...看看他們的生命是否會受影響。

每次聚會都是這樣結束,就是那些參加的人都要決定如何作出”奉獻”,去改變世界。他們已經將此”奉獻”給了一個無家可歸的人,一位宣教士,一個市區內的兒童事工。他們甚至沒有銀行帳戶。每人拿出現款,不同的人把錢給指定的受益者。每人都樂意捐款,而通常送錢的人都參與得更多。從房間的一頭到另一頭,大家互相以句子禱告結束聚會。那真是心靈感動,而簡短的禱告扶持,大家都參與了。

在接下來的七天裏,查德與他的教會主任牧師見面(這位牧師最初建議開辦一個宿舍教會去接觸那些沒興趣到教堂去的學生)。這位有經驗的牧師給他的帶領和智慧的輔導真是無可衡量。查德也與”宿舍伙伴”作個別接觸,或者用電話或電郵聯繫。在這些私下的時間裏,他可以瞭解每一個人,聽取困難,或與他們分享自己的信仰路程。

宿舍教會經常有人出現,他們通常帶來一些願意經歷別人所發現的事情,那就是(1)跟你站在一起的朋友,(2)幫助你每天活得不同的信仰。

願神的靈帶領你並結果子!www.everywherechurch.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