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命定呼召

標籤:



經文:耶1:5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命定呼召

1. 神對你的計畫(耶1:5)

耶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2. 異象呼召命定(箴29:18, 出3:3, 結1:1, 但8:15, 徒10:17, 徒16:10, 珥2:28)

箴29:18 沒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創15:1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出3: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結1:1 當三十年四月初五日,以西結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天就開了,得見神的異象。

但8:15 我但以理見了這異象,願意明白其中的意思。忽有一位形狀像人的站在我面前。

徒10:17 彼得心裡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什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

徒16:10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珥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3. 異象的重要(箴29:4, 徒26:19)

箴言29:4沒有異象人就馬虎、隨便、放縱肉體,看輕神的工作,不重視神的託付,對神的工作可有可無可做可不做。有異象的人至死也要完成神的託付,如以西結他至死忠心,一領受,就立即付諸行動。摩西不願做王子,寧願與神百姓同受苦;因著異象調整他的道路,為完成上帝的託付。

徒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4. 異象的意義:神將未來的計劃,使有心追求的人,有負擔的人,給他們啟示,直到神的計劃完成。

就是神將未來的計劃,使有心追求的人,有負擔的人,給他們啟示,直到神的計劃完成。若沒有負擔,沒有追求的心願,就不能看見異象,因為這種人看不見神的心,摸不著神的心。故有異象之人,不論如何艱難,一定領受,一定接受負擔,接受神的託付擺上自己。以西結先知就有這樣的負擔,雖在外邦人中間,神卻將未來的計劃啟示他。

u 美夢成真

1. 運作的原則:看見聽見「異象」,心有回應「呼召」,遵行完成「使命」。(結40:4, 申33:16)

結40:4 那人對我說,人子阿!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且要放在心上;我帶你到這裏來,特為要指示你;凡你所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摩西,當他看見了異象後,就說:「我要過去看這個大異象。」跟著呼召使命就來了,他聽見聲音:「你要站住,脫去你的鞋,因為你所站的是聖地。」「我打發你去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申33:16 得地和其中所充滿的寶物,並住荊棘中上主的喜悅。願這些福都歸於約瑟的頭上,歸於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異象:神分享其永恆的旨意與計劃,從神寶座領受的獨特眼光。

呼召:神對人心靈深處的聲音,邀請吩咐我們有份於祂的工作。

使命:神要人盡責去做祂吩咐的工作,使其救恩計畫最終實現。

神從寶座把祂的旨意、祂的心意向人顯明;再用祂自己的聲音感動人心,使人明白祂所要的是什麼;最後,神就用祂自己的靈來使人順服、使人委身在祂偉大的計劃裡面,成為願一生委身盡責行神使命、遵神旨意的人。

2. 成為築夢人:按所見異象,領受的呼召,照著遵行(耶23:16, 哀2:9)

看見異象、回應呼召、完成使命

亞伯拉罕、雅各、摩西、以西結、但以理、彼得、保羅… ?

為何他們可以看見異象?

異象不是人製造出來的;呼召是神感動的;使命是人應該做的事情。

耶23:16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些先知向你們說預言,你們不要聽他們的話。他們以虛空教訓你們,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

哀2:9 錫安的門都陷入地內;主將他的門閂毀壞,折斷。他的君王和首領落在沒有律法的列國中;他的先知不得見耶和華的異象。

有人會說,我沒有看見異象,也沒有聽見、領受甚麼呼召,故無所遵從。你有認真去看與聽?有看到神的家到處荒涼,到處受批評敵擋嗎?你看重屬神的事?你看重神的國神的義?

當神要人遵行異象回應呼召時,人都有理由推辭討價還價。神要的是你立刻遵行,一切困難神自然會負責。

呼召有像摩西看到焚而不毀的荊棘(出3)或保羅在大馬色路上被大光照仆倒在地(徒9)神蹟式的呼召。也有像耶穌呼召西門和安得烈,他們立刻丟下了魚網,跟從耶穌(太4:18-20)很單純的呼召,上帝對於肯被呼召的子民都一樣對待。

看見異象,領受呼召,照著遵行

金句:沒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2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