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王者將臨

標籤:

經文:13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聖誕的意義
1.      主角是主耶穌 (9:6)
聖誕節(Christmas)由基督(Christ)和崇拜聚會(mass)」組成,「耶穌基督」和「敬拜基督」是聖誕節的中心。
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2.      耶穌降生目的 (1:21)
1:21 她必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子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愛、分享、生命的光
→和平王子  →拯救者
u 王者的興起
1.      共同的盼望:期待改變、期待拯救者(13:1)
13:1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將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
→大環境、痛苦指數、國家、政治…
→期待改變、期待拯救者
2.      你有何期待:期待翻轉、期待奇蹟、期待後代(13:2)
13:2 那時,有一個瑣拉人,是屬但族的,名叫瑪挪亞。他的妻不懷孕,不生育。
→苦日子、疾病、困難、不得志…
→期待翻轉、期待奇蹟、期待後代
3.      機會的來到:危機變轉機、從神來的轉機(13:3)
13:3 耶和華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他說:向來你不懷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
→翻轉機會、改變機會…
→危機變轉機、從神來的轉機…
4.      所當預備的:求神指教如何預備成全(13:8, 12)
13:8 瑪挪亞就祈求耶和華說:主啊,求你再差遣那神人到我們這裡來,好指教我們怎樣待這將要生的孩子。
13:12 瑪挪亞說:「願你的話應驗!我們當怎樣待這孩子,他後來當怎樣呢?」
→求神指教如何預備成全
5.      為聖歸給神:分別為聖作主門徒(13:5)
13:5 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預備其成為拿細耳人
→分別為聖作主門徒
6.      需生命榜樣:需有生命的榜樣,不貪愛肉體快樂,具有生命的能力,願意效法神的聖潔。(13:4,13-14)
13:4 所以你當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
13:13 耶和華的使者對瑪挪亞說:「我告訴婦人的一切事,他都當謹慎。
→對參孫母親說的、要她遵行
13:14 葡萄樹所結的都不可吃,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凡我所吩咐的,他都當遵守。
→母親也要受拿細耳人的條例約束,奉獻給神用的人,在母腹中便須聖潔;做母親要像她的孩子一樣,不可喝酒,不可吃不潔之物。 (生命的榜樣)
拿細耳人是“分別”或“歸向”,在於歸向神的離俗生活。1.禁絕一切的葡萄樹上結的產物的飲用(不貪愛肉體快樂),包括葡萄酒,葡萄汁或果實,即鮮葡萄和幹葡萄(6:3,4)2.要讓頭髮生長(生命的能力),不可用剃頭刀剃頭(6:5)3.任何情況下都要避免接近死屍(效法神的聖潔),免得被玷污(6:6)
金句:你必懷孕生一個兒子,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他必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13:5)

領袖需具備的5大勇氣 / 海波斯
海波斯牧師強調,屬神的領袖,需要在領導的每個層面,具備剛毅與持續性的勇氣和堅持的特質,並提出領袖需具備的5大勇氣有:
一、傳遞異象的勇氣:
海波斯牧師將「異象」定義為「激發人們心中熱情的一個未來圖像」(picture of a future that creates passion in people)。每一個神放在人們心中異象,為要我們通過試煉,過程中唯一能夠依靠的就是「上帝的信實」,因為祂總是與我們同在,必不撇下、也不丟棄我們。但最大的問題是,許多領袖常屈服於困難和攔阻,勝過於信靠神的帶領。
二、認清現實的勇氣:
對於領袖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認清現況」的勇氣。首先,領袖要勇敢面對機構或教會現存的危機,並透過持續的創新與計畫進行改善;但對機構或教會來說,最困難的就是說出機構的真實現況。
三、健全團隊優質文化的勇氣:
要改善職場或機構文化,責任在誰身上?很多人可能會說是人事主管的責任。海波斯強調,一個職場或教會、機構要有多優質或健康的文化,全然取決於CEO(執行長)、主任牧師與最上位的領導者,首先要勇敢承認錯誤與不足,同時要有整頓企業或職場文化的勇氣,請記住一個重要的觀念:「人因機構而加入,因主管而離開!」
四、將異象轉化為神聖價值觀的勇氣:
在這社群媒體爆炸的時代,帶來的副作用就是,即使肩並肩坐在旁邊的人也不交談,而是以Email代替。根據調查指出,30歲以下的人,有一半的人幾乎都掛在社群網站上,這也顯示出人們渴望和人面對面對話,更需要真正的團契和關懷。
五、最後衝刺的勇氣:
海波斯說,如果人在一個機構服事夠久,就會發現要面對不只一次的更新;做最後衝刺,就要鼓起勇氣談論「接班」的事。他也說:「服事就像馬拉松,要堅持到最後才能得獎賞,因為上帝給領袖的獎賞是在賽程的最後。」服事神,不能半途而廢,要保持忍耐,最後衝刺!(摘自2013台灣領袖高峰會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