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小驢駒蒙召

標籤:
    受洗後很自然地進入教會生活,除了參加教會聚會外也常參加別的教會辦的特會,慢慢地也參與教會的服事:招待、詩班、少契輔導、音控、領詩、領會等。初期在學校裡參加系上師生在老師家的查經班,後深感成大禾場的需要,與幾位老師、研究生在學校成立無花果團契社,以利福音的傳揚。也曾利用網際網路在另一禾場上,嘗試做聯絡關懷、網上查經、提供教牧資訊以及個人談道的工作,藉著眾人的見證、靈修、讀經分享與人接觸,向人介紹福音。在服事接觸人的過程中,我發覺那一個個不就是昔日的我嗎?他們也曾試圖脫離他們的問題與困境,他們內心的深處不也正發出那樣的呼喊?他們內心飢渴,他們正需要有人去告訴他們,他們所要找的就是這一位神。主啊!我在這裡,我能作什麼呢?

 第一類接觸

     1995年2月開始接觸得勝者事工,當協會同工到教會傳遞異象。並認領了台南市中山國中,但蠻可惜的只上了兩堂課,學校就因一些原因停了得勝者的課程。在兩週的接觸裡,發覺這群學生真的很需要有人陪他們走過,他們有許多關乎課業、交友與家人相處的問題,而且他們甚需有正確的價值觀來面對他們的問題並引導他們的道路,他們需要耶穌的愛。雖然短短兩週,但同學卻願意把他們內心的一些心聲向我們吐露,這是我們所想不到的,在這樣短暫的時間裡,他們願意信任、接受我們。由此可知這階段的孩子,他們多麼希望有人在乎他們,在乎他們內心的想法;希望有人與他們做朋友,有人能傾聽他們的心聲。

 自己的改變

    中山國中的停止,於是我們又接了土城國中的得勝者課程,在這個學校上得勝者課程難度又高了許多,第一她的距離較遠,第二必須連上兩個班級,第三她是比較鄉下的國中,學生的學習與表達能力較弱,且單親家庭學生較多,他們所面對的問題似乎也越多。(博士班第四年、指導教授出國、趕論文)因此每想起必須付出比較高的代價,自己的能力又不足以應付這些學生的問題,時會有倦怠以及想脫逃的念頭。但聖靈每每在備課準備詩歌時,感動體會主的心意以及看見這群孩子的需要與呼聲,這些孩子更需要有人關心在乎他們,他們甚或更渴慕有人傾聽他們的心聲,有人與他們做朋友。

 呼召與抉擇

    1997年7月開始在得勝者兼職一年,一年的配搭服事中我看見上帝的心意:看到學生的生命得改變,看到義工老師得幫助,看到牧者的同心服事和連結,這不僅實現了得勝者的異象(也是個人的理想與異象),因此深深地讓我感動。另外我也看到了創辦人和所有同工們的榜樣:榮司提反牧師夫婦順服上帝的呼召,捨棄地上的錢財只為成就從上而來的異象與呼召。同工們放下高薪的工作與個人的計劃與理想,過信心或領半薪的生活,只為了滿足神在他們生命的旨意被成就!記得剛信主看到馬太福音中提到耶穌召馬太,『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時,竟然不自覺的哭了,因為我害怕主呼召我,我害怕我跟從主就必須放棄我的所有,放棄我的計劃、放棄我快建構的人生藍圖與理想。但看到了得勝者創辦人和同工們的榜樣,激勵了我不少,如同比爾.威爾森(美國「大都會教會」(Metro Church)、「人行道主日學」(Sidewalk Sunday School)負責人)所相信的,『不是要先聽到神呼召我們的聲音,才能去傳福音;呼召乃是看見哪裡有需要,就付諸行動去滿足那些需要。』。感謝神的帶領!我也選擇全職成為信心的越線者,與生命中最想做的事(呼召)相呼應。

 打破玉瓶香膏流出

    太26:6-13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的家裡,馬利亞打破玉瓶將香膏澆在耶穌頭上。門徒:何用這樣的枉費呢?每個人都握有自己寶貴的玉瓶,可能是你的學識地位,可能是你的錢財權勢;但假若是耶穌在這裡時,我們是否願意像馬利亞一般打破玉瓶讓香膏流露,使房子充滿香氣呢?

    剛拿到博士學位時,曾有學校的老師或學弟問到博士畢業後要到哪高就?我都跟他們說會有小小的轉行,一樣是在作材料(原來學的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只不過不是再作死的沒有生命的材料,而是到「得勝者」建造有生命、天國的材料。記得我博士論文在我的畢業感言是這樣寫著:「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言一章七節)當我們不畫地自限願意以謙卑的態度來尋求真智慧,接納新的事物與別人的意見,相信在學習的過程,必能發現造物者所創造的奧祕真理。然在人有限的生命裡,我們更應好好把生命用在有意義可以存到永恆的事上,而不只是定睛在短暫消縱即逝的事上;因為「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十六章二十六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