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人人參與的教會

標籤:
 上面幾個例子蠻真實的呈現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尤其是摩西的回應,那些對話我們好像似曾相識,常常我們先看到都是我們的軟弱與有限。感謝神的恩典,上面的例子不管是剛強或軟弱聖經都很真實的呈現出來。如同雅各書5:17(p.333):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這些聖經中的偉大人物跟我們一樣,也是不完全的,也是會軟弱的。所以重點不是在我們、我們是否完全了,重點乃是在神、在神的 揀選、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回應順服神的的呼召。只要我們願意,如同這些人一樣不管老少,只要他們的回應是順服遵行,最後神都大大的使用他們祝福當世代。

 況且如彼前29所 說:「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你們乃指我們當中的每一位,只要相信接受主的人,每一位都是被揀選,每一 位都是有君尊的祭司,不再需要是特別的條件。教會的許多工作與服事,不再是只有受過多年神學院訓練的人才能做。它不再只是具有牧師頭銜的人的工作,也不再 只是那些具有特殊恩膏的人的特權。我們雖然天生的能力或經驗有限,但全能的聖靈卻不受此限。神所要尋找的,乃是一個樂意作僕人的心,以及願意傾聽祂聲音、 跟隨祂領導的人。

    你如果願意,神就要用你。或許你現在還無法在台上帶領敬拜,或像我一樣在講台上傳講信息,但只要你願意,在你的家中、在小組裡,你就是講員、你就可以帶聚會,你可以建立家庭祭壇,使你家成為教會。底下是從一些資料收集的資訊:

    德州一名客戶服務部經理在他的辦公室成立兩個小組,又在該鎮的另一邊成立一個小組。
    一名印度家庭主婦一年內成立五十間教會。
    印度馬德拉斯(Madras)一位博士和他十三歲的兒子,以及一名街頭小販共同成立一間教會。
    一個退休中心(retirement center)的八十五歲老太太,在一個受助者社區(assisted living community)帶領一個小組。
    在尼泊爾,年齡小到九或十歲的兒童,正蒙神使用來成立教會。

     所以,從上面眾多的例子,不管是老的或是少的,不管是什麼樣的身份,都能參與在教會的服事,甚至在建立教會的工作上,你大概沒有什麼藉口吧! 你絕對可以的!!

    哥林多前書1426節:「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各人」乃指每個人都參與,這是一個人人參與的教會。以弗所書4:16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相信每個人在教會中都可以找到你的職分,找到你的功用,以致可以在愛中建立自己,也要叫教會增長。如同以弗所書4: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相信今天神仍像撒母耳、雅各、亞拿尼亞、亞伯拉罕、摩西及以賽亞的時代仍向人呼喚?你相信在神的永恆計畫裡,祂一直在那裡等候與呼召,等 候有人回應祂的呼召?環視我們的社會我們所處之地,我們可能在那裡感嘆,我們的社會病了,怎麼這麼多的問題,怎麼辦怎麼辦的同時。但如同我心旋律「HiNeNi我在這裡」詩歌裡的回應:為這世界黑暗的角落,為那不曾被安慰的靈魂,你是否願意回應神:「HiNeNi我在這裡」!!

 弟兄姊妹們!我不知道你目前是的景況如何,或許你面對的正如撒母耳、亞拿尼亞一般,神讓你處於一個你不喜歡的工作環境,你的老闆、你的工作伙伴正用不討神喜悅的方式、態度工作;你是否相信這正是神對你的呼喚,而願意回應神「HiNeNi我 在這裡」?靠著神的恩典,勇敢且有智慧的去向你討厭的人或仇敵,指正他們錯誤的方式與態度?或許你像雅各一般,你在一個環境待了許久,但畢竟是你所熟悉的 環境,你一直想有所改變或突破,想讓你的家人、家族得著更美滿的生活環境,對新的環境、新的挑戰你卻不敢嘗試跨出信心腳步;你是否相信這正是神對你的呼 喚,而願意回應神「HiNeNi我在這裡」?因著信離開你的本家本族搬離你舒適的環境,跨出信心的腳步?當然你也可能像亞伯拉罕一般,神正對你作信心的試煉,祂要你把你的最愛獻上,把一切所有攔阻你更愛祂,攔阻你生命成長的一切誘惑、罪、最愛…丟棄,可能是電視、電動玩具、上網、shopping、色情讀物…,你是否相信這正是神對你的呼喚,而願意回應神「HiNeNi我 在這裡」?放下心中所愛,打碎心中偶像,在敬拜中獻上自己為祭無怨無悔?或許你更像摩西一般,神正要託付你一個重任,神要你起來服事祂服事弟兄姊妹,神把 一個很深的感動與負擔放在你身上,但前面道路似乎充滿許多的困難與攔阻;你是否相信這正是神對你的呼喚,而願意回應神「HiNeNi我在這裡」?,靠著神的應許與祂的的同在,勇往直前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對於神對你的呼喚,不知你的回應是什麼?是像摩西一樣剛開始的回應:「我是誰?」、「他們不會相信我的」、「我是拙口笨舌的、我什麼都不會」、「主祢找別人 吧!」,你總是有許多的理由、藉口,你只定睛在有限的自己身上,一直想推辭神的呼召呢?還是像亞伯拉罕立即採取行動,放下心中所愛,打碎心中偶像,在敬拜 中獻上自己為祭,在祭壇那裡得著命定,無怨無悔回應神:「HiNeNi我在這裡」?或像以賽亞一樣,為這世界黑暗的角落,為那不曾被安慰的靈魂,你回應神的呼喚說:「HiNeNi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不知你的回應是什麼?若是你的回應是「HiNeNi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我相信,神就要大大使用你。我們一起來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