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化冷漠為愛-Benjamin的見證

標籤:


底下是教會一位青少年的信主見證:

這是在我國中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也是在我人生當中最大的轉捩點。我未信主前我是一位很要求規則的人,成績都維持在前3名,當時的我感覺週遭的人相當地沒用,似乎都沒在念書,因而我逐漸地驕傲了起來,認為周圍的人都非常自私自利。我也開始厭惡待在這個班級,最讓我討厭的是當這班級的班長;因為當時的我用盡心思想要帶領好這個班級,但是隨著時間的消逝所得到的竟是憤怒與自責;事情沒處理好時,第一責怪的就是班長,而且還要維持成績,成績不小心退步時,就要被念東念西的。我所做的一切似乎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老師、父母滿足的期望罷了。

到了國三,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因為我感受不到家人的愛、感受不到老師的關心,彷彿我不用存在這裡也無所謂,我對這一切感覺到累了,很想將一切都拋在腦後。這些負面的想法持續地累積,最後我甚至開始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就在這我人生最感無助的時刻,在我有自殘的行為時,我的同學Paul Chang非常地關心我,那時也有老師與一些同學關心我,我也在這時被Paul帶進教會當中。

剛開始我會想去教會是因為很羨慕這些人之間的關係,他們為何能有這麼大的愛關心人,是我不曾感受過的,也讓我舒解了一些壓力。之後學校有免試入學的申請報名,我請Paul為我這事情禱告,因為當時從15個人當中,只有8個人能進入,而我當時是備取第15名,機會似乎很渺茫。當時我只能相信Paul所相信的上帝,我非常的緊張,心中也有個念頭,如果我真的有機會進入這學校,我就來相信你這位上帝。感謝主!真沒想到我竟然上了,是第7個人選科系,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言語說不出來的感動。

於是我選擇進入教會,進入教會後,我開始對週遭的事物有所改觀了,也在教會中學習許多從前不曾接觸過的事情。我慢慢地將自己封閉的心打開了,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害羞就是了。我的生活與人生還正在努力改變中,我改變最大的應該就是能夠分享出自己的想法、感受,不再往負面的方向思考,這使我很享受高中的生活,因為我變得更能傾聽他人的話語。在行為上的改變,我常常會主動幫助同學處理事務,當有時候看見有人需要幫忙時,整個人就會不受控制的想去幫忙。從前我只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會去理會他人的需要,總是單打獨鬥獨立承擔自己的責任,不願倚靠他人的幫助,就連回到家中也是獨自一人。但是相信耶穌後,我不再視而不見需要幫助的人,我也不再倚靠自己,也不再經歷孤獨的感受。因此,我持續地來到教會,親近尋求這一位使我改變的 神,直到今日,我依舊要尋求祂,因為祂是這麼美好的上帝,以上就是我信主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