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神要賜恩給所有人

標籤: , , , , , , , ,

使徒行傳10:4 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阿,甚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紀念了。

  1. 這段聖經講到了非猶太人的義大利百夫長哥尼流歸主的過程,神透過使者向哥尼流在異象中引導,哥尼流領受後立刻回應並差派人去找彼得;同時神也在異象中三次向彼得顯明,加上聖靈向彼得的解惑,最終彼得前往去找哥尼流。
  2. 彼得一向嚴守律法的規條,認為猶太人和外邦人有所分別,而他更有可能會認為神的救恩不會臨到他們,因此他原是不與他們相往來的;但是神透過異象、聖靈的引導打破在彼得裡面這樣的框架。另哥尼流可算是福音書中提過的平安之子、平安之家,他是個虔誠人、全家敬畏神、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有美好的見證與影響力,因而能召聚許多的親屬密友,使他們一同認識耶穌領受救恩。
  3. 因此,從上面的原則知道,我們需要常常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與帶領,求聖靈光照並賜力量,讓我們能跨越個人的歧見、立場、經驗、知識...等框架,沒讓這些攔阻了主的旨意與計畫。另外也求神帶領使我們能找著,那已預備好、對周遭產生影響的平安之子,使更多的人能認識耶穌領受神的祝福。
  4. 徒10:1-24 https://reurl.cc/WDK6d9
  5. 我們愛 (讓世界不一樣) https://youtu.be/fUijjKO3lYU
使徒行傳10:34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1. 這段聖經講到彼得依著神的指示去找哥尼流,他們先彼此述說神帶領的過程,接著彼得見證宣揚耶穌復活的福音,說:凡信祂的人必因祂的名得蒙赦罪。
  2. 當彼得還說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聖靈的恩賜澆在他們身上,並聽見他們說方言,於是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
  3. 這邊看到神是不偏待人的,那敬畏主、行義的人為祂所悅納。另外從經文可以看到當人聽見見證耶穌的真道時,縱使他們還未受洗,仍會被聖靈澆灌、領受聖靈的恩賜、說方言。
  4. 因此,求神幫助我們沒有輕看每一個祂所造的兒女,能敏銳聖靈的引領,以致能幫助那些已預備好,敬畏主、行義、為主所悅納的人,也能認識並領受神的救恩與祝福。也願我們能看重並專心聆聽關於耶穌的真道與見證,使我們也能像哥尼流他們一樣,領受聖靈的澆灌與聖靈的恩賜。
  5. 徒10:25-48 https://reurl.cc/Y8zX64
  6. 深不見底的愛 https://youtu.be/H4MeSR_ilyY
使徒行傳11:4 彼得就開口把這事挨次給他們講解說:
  1. 使徒行傳11:1-18講到了彼得在耶路撒冷教會,為給外邦人哥尼流等人施洗的事申辯。
  2. 彼得乃是從幾個方面挨次給這些質疑的人講解並說明,首先他提到了神透過異象三次給他啟示,而且有聖靈的吩咐,要他去不要疑惑,另外他也帶六位弟兄同去(相信是為要彼此查驗與見證),他說到哥尼流也有從神來的引領及過程。
  3. 接著彼得說明當他們去見哥尼流後所發生的事,說到當他開講時聖靈便降在哥尼流他們身上;彼得引用主的話來說明神既然給哥尼流他們恩賜被聖靈澆灌,神的心意高過人的私意、傳統,神的恩典同樣是要給外邦人,叫他們也能悔改得生命。
  4. 從彼得申辯的過程我們可以學習,關於新的、重大改變的事物,我們須謹慎查驗神的引領,若真是神的心意引領祂必多次的啟示帶領,祂可能會透過異象顯現、聖靈的啟示吩咐、同伴的一同查驗尋求、過程中事情的印證、神的話語的支持、是否有神的同在、聖靈的恩賜與同在...等帶領來讓祂的心意計畫能夠成就。另外我們也看到了神的心意,祂不偏待人,祂的恩典祝福生命同樣也要臨到那些願意悔改歸正的人。
  5. 徒11:1-18 https://reurl.cc/MRE5e3
  6. 感謝我的救主 https://youtu.be/EhB8Kj7Hpk8
使徒行傳11:26 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1. 使徒行傳11:19-30節講到遭患難四散的門徒在安提阿的事蹟,當中也說到了巴拿巴和掃羅的工作,因著這些信耶穌的門徒的生活方式與教外人有明顯的對比,因而他們被稱為基督徒。
  2. 剛開始這群遭患難的門徒傳講主耶穌,主與他們同在,因而有很多人信主。於是耶路撒冷教會打發巴拿巴前往察看,巴拿巴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他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於是有許多人也歸服了主。
  3. 接著巴拿巴找著掃羅,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花一年的工夫和教會聚集教訓他們,相信是因著巴拿巴、掃羅的栽培教導,使初信者的靈命長進,活出分別為聖的美好生活見證,因而他們才開始被稱為基督徒。
  4. 願神的教會也能像安提阿教會一樣,能熱心的傳揚耶穌與真道,並有不同恩賜成熟的父老,能彼此同心的配搭造就教導弟兄姊妹,進而使教會中每一肢體都能活出敬虔並使人羨慕的生命與生活。
  5. 徒11:19-30 https://reurl.cc/jlnlVn
  6. 讓我們建造吧 https://youtu.be/iyO2lDm13KI
使徒行傳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
  1. 使徒行傳12:1-11,這段聖經講到了教會受迫害,使徒雅各殉道、彼得被希律拿了收在監裡,後來主差遣祂的使者救彼得出來。
  2. 經文中看到彼得能得拯救脫離監牢,是神的恩典、計畫與祂大能的工作,當中我們看到當時的教會為彼得切切的禱告神,相信也是因教會的回應、禱告、呼求,對彼得的關心,更促使了神伸手拯救彼得。
  3. 就像彼得的時代,相信現今教會的領袖也正面對仇敵與敵對世界的迫害、攻擊,許多人可能被各樣的控告、論斷、閒言閒語、謊言...等如同鐵鍊一般鎖著、關在監牢。
  4. 所以我們很需要學像初代教會一樣,真心去愛、關心教會的領袖,能切切的為他們禱告神,並求神保守看顧、救他們出監牢。更要避免落入世界的世俗洪流,人云亦云,學像名嘴大放厥詞,心中沒有愛(也就是沒有神),沒有弄清真相,就自以為是地站在上帝的位置去論斷、作審判。求神祝福祂的教會能有更多的愛,以基督的心為心,裡面有真神的靈以作正確的辨明。
  5. 徒12:1-11 https://reurl.cc/jlnK4D
  6. 這是我的手 https://youtu.be/KGzZwErBkKQ
使徒行傳12:23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
  1. 使徒行傳12:12-25,這段聖經講到彼得被救脫離監牢,但一開始彼得因眾人不相信,他被救脫離監牢而被關在門外。
  2. 這裡也講到了希律的暴虐,他穿上朝服,坐在位上,百姓喊著說:這是神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他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而氣絕。
  3. 求神使彼得脫離監牢,相信是門徒們所切切禱告的,但當神成就時,門徒們一開始卻不相信;我們似乎也是如此,我們的信常常也是沒有信入,只是知識理性的相信,並沒有真正的信進我們的心坎。但感謝神,因祂的憐憫與恩典,祂沒有因為我們的小信而推卻我們的禱告。
  4. 另從希律的例子讓我們看到,我們需要凡事謝恩,歸榮耀給神。求神幫助我們靈裡能敏銳與分辨,沒有為要體貼自己肉體、魂的需求,沉溺於想得人的掌聲、想被肯定、想高舉自己,而竊取了神的榮耀。
  5. 徒12:12-25 https://reurl.cc/jlnK4D
  6. 主我全然相信 https://youtu.be/fUwRck-lcY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