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萬邦萬民都尋求主

標籤: , , , , ,

使徒行傳13:12 方伯看見所做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
  1. 使徒行傳13:1-25講到了在安提阿教會時,聖靈差遣巴拿巴和掃羅往外傳道,他們到塞浦路斯傳道,也到彼西底的安提阿傳道。
  2. 在這段聖經看到一個重點就是傳道,這段聖經中提到巴拿巴和掃羅乃是奉聖靈的差遣出去傳道,他們都是在猶太人的各會堂裡傳講神的道,當中有一個方伯士求保羅請了巴拿巴和掃羅來要聽神的道,但也有行法術的以呂馬敵擋使徒的工作,要叫方伯不信真道。
  3. 那時保羅被聖靈充滿,就運用神所賜的權柄使敵擋的以呂馬眼睛昏蒙黑暗,禁止他混亂主的正道,當方伯看見保羅所做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
  4. 因此,在這個世代求神也能更多的差遣祂的僕人起來傳揚真道,並使他們能接觸到那些神已經預備好想聽真道、尋求真道的人;也求神賜給祂的僕人使女們權柄能力,能透過聖靈所行的神蹟奇事來證實所傳的真道,打開未信者的心眼使他們能相信領受神的真道。
  5. 徒13:1-25 https://reurl.cc/0E3NAM
  6. 工人的禱告 https://youtu.be/66SQgDLJkZM
使徒行傳13:44 到下安息日,合城的人幾乎都來聚集,要聽神的道。
  1. 使徒行傳13:26-52,這段聖經講到了保羅的傳道,他述說耶穌在世的事,講到耶穌的復活,並有多人的見證,保羅論述證明耶穌就是救主,說到耶穌有赦罪的道,信靠祂的就都得稱義。
  2. 因著保羅上述的分享,在下一個安息日,合城的人幾乎都來聚集要聽神的道。但是猶太人看見就滿心嫉妒,硬駁保羅所說的話,並且毀謗。於是保羅和巴拿巴說到,只因猶太人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他們就轉向外邦人去。最後猶太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
  3. 祝福神的兒女們也能傳講準確完全的耶穌復活真道,使更多還不認識的人能渴慕聚集要聽神的道。也求神柔軟人的心、我們的心,讓我們沒因自己有限的知識經驗成見,而攔阻了自己及別人認識神的道,領受從祂來的恩典與祝福。
  4. 徒13:26-52 https://reurl.cc/Ge8jR3
  5. 我渴慕祢 https://youtu.be/bm0MpcglGsI
使徒行傳14:18 二人說了這些話,僅僅的攔住眾人不獻祭與他們。
  1. 使徒行傳14:1-18,這段聖經保羅和巴拿巴在以哥念傳道,叫猶太人和希臘人信的很多,但同樣有不順從的,他們凌辱使徒,用石頭打他們,於是使徒就逃往他處傳福音。
  2. 使徒在路司得時一個生來是瘸腿的,聽保羅講道,保羅見他有信心可得痊癒,就大聲說:你起來,兩腳站直!那人就跳起來,而且行走。眾人看見保羅所做的事,眾人、甚至丟斯廟的祭司都要向使徒獻祭。但保羅表明他們也是人,性情和他們一樣,說到他們傳福音給他們,乃是要叫他們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萬物的永生真神。
  3. 傳揚福音、神的道時會有領受相信與不順從敵擋的人,當人選擇相信領受恩典祝福時,我們可以與他們一同歡喜;但當人不順從時,求神祝福引導我們能有智慧靈巧面對。
  4. 當神使用我們透過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時,求神幫助我們沒有被周遭的掌聲、人的掌聲,模糊了我們傳道、服事,乃是要使人認識神、歸向祂的目的。求神幫助能學像保羅他們一樣,知道自己不過是不完全的人,沒有不小心因自高、自以為是、高舉自己,甚或想得到人的掌聲、肯定而竊取了神的榮耀。
  5. 徒14:1-18 https://reurl.cc/2W12V9
  6. 與祢同行 https://youtu.be/Kv8aQkoqNCI
使徒行傳14:23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
  1. 使徒行傳14:19-28,這段聖經講到了保羅被反對的人用石頭打,打到以為他死了拖到城外。但神保守保羅,第二天他就同巴拿巴往特庇去傳福音。
  2. 保羅與巴拿巴所做的,不僅只是向人傳福音,更是使人作主的門徒,他們也堅固已經相信了的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並提醒他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他們並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禁食禱告,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
  3. 在這段聖經裡我們看到傳揚真道,或領受真道要進入神的國,會面對許多的攔阻逼迫與艱難,但感謝神祂會保守我們。另外我們不僅僅只是單單領受福音、神的救恩與祝福,我們更要成為主的門徒,不僅僅得救,我們更要能得勝,得著更豐盛卓越的生命。
  4. 求神幫助立志要成為主門徒學像耶穌的神兒女們,在我們周遭能有成熟屬靈父老、同伴的扶持、堅固、勉勵、代禱,更求神祝福我們能完全的信靠並得著祂的保守、看顧與引導,使我們能堅定恆守的走在我們所信的道上。
  5. 徒14:19-28 https://reurl.cc/6N1Kr6
  6. 作主的門徒 https://youtu.be/nGU6KD5XnoQ
使徒行傳15:19 所以據我的意見,不可難為那歸服神的外邦人;
  1. 使徒行傳15:1-21,這段聖經講到了有幾個人從猶太下來,教訓弟兄要按摩西的規條受割禮才能得救,保羅、巴拿巴起來與他們大大的紛爭辯論;於是眾門徒叫保羅、巴拿巴和本會中幾個人為所辯論的,上耶路撒冷去見使徒和長老。
  2. 在耶路撒冷為外邦人是否行割禮辯論的會議裡,彼得起來述說神透他自己在外邦傳道及神所作的,並點出不分猶太人、外邦人,人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要眾人不可把不能負的軛放在門徒的頸項上。
  3. 而雅各則引述彼得的實際經歷、眾先知的話以及經上所寫的如「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來斷定神的恩典也臨到外邦人,要人不可難為那歸服神的外邦人,他也提出歸服神的外邦人應行的規範。
  4. 在教會中我們難免因人的背景經驗導致領受看法不同而辯論,因此我們需要求聖靈幫助我們在真理裡能有所分辨,並求神賜給我們周遭能有成熟、有高度、明白聖經的屬靈父老,來協助我們斷定疑惑辯論的事;更求神賜我們謙卑的心,能貼近明白神的真正心意,沒讓自己的喜愛好惡、人的傳統、框架,攔阻了神的工作與計畫。
  5. 徒15:1-21 https://reurl.cc/LN89jy
  6. 天父的心意 https://youtu.be/IPVvhkzdL9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