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與主同死同復活

馬可福音15:14 彼拉多說:為甚麼呢?他作了甚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的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

  1. 這段聖經講到耶穌接受駐猶太地的巡撫彼拉多的審問,很明顯彼拉多並未看到耶穌有作什麼惡事,甚至他在當時『大赦』的慣例中,還問眾人是否要釋放無罪的耶穌。
  2. 但很可惜的,眾人寧可釋放作亂曾殺過人的巴拉巴,不願釋放耶穌,還極力喊著要把耶穌釘十字架!彼拉多原來曉得,耶穌是因為祭司長嫉妒纔被解了來,但他卻為要叫眾人喜悅,釋放了巴拉巴,反而將耶穌鞭打、釘十字架。
  3. 因著耶穌被釘十架,罪人巴拉巴得以被釋放,感謝神,同樣的因著耶穌我們的罪能得赦免。我們也要以彼拉多為戒,不要為了叫眾人喜悅,就違背良心,犧牲了主、犧牲真理原則,而與世界妥協自己有所虧損。
  4. 可15:1-15 https://reurl.cc/9VRpeV
  5. 站立在祢愛中 https://youtu.be/4Zom7tbtsBM
馬可福音15:31 祭司長和文士也是這樣戲弄他,彼此說: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
  1. 這段聖經講到耶穌被戲弄、被釘十字架,從那裡經過的人,祭司長和文士辱罵戲弄祂,說:他可以救自己,從十字架上下來罷!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
  2. 耶穌可以行神蹟、呼風喚雨,相信只要祂願意祂必可差派天使天軍拯救,但祂卻沒有這樣作,為何祂甘願被人辱罵戲弄?乃是因為祂愛我們,祂為要完成救贖世上罪人的計畫,為救贖我們,無罪的祂代替了有罪的我們。
  3. 甚願我們為了完成神的託付,也能學像主的犧牲、付代價,靠主忍人所不能忍,為要把從神來的愛與祝福,帶給周遭有需要的人。
  4. 可15:16-32 https://reurl.cc/5MO9a7
  5. 十字架的傳達者 https://youtu.be/mpugTxcAXn0
馬可福音15:41 就是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跟隨他、服事他的那些人,還有同耶穌上耶路撒冷的好些婦女在那裡觀看。
  1. 這段聖經提到了耶穌在十架上最後斷氣的情形,特別提到有一些婦女在旁觀看,以及亞利馬太的約瑟安葬耶穌在磐石墳墓中。
  2. 耶穌在十架上最後三小時,遍地都黑暗了,耶穌總共在十架上大概只有六小時,前三小時祂受盡羞辱戲弄,後三小時祂為擔當我們的罪經歷被神的離棄。
  3. 一般人被釘在十字架上,通常要兩、三天才斷氣,但耶穌只有六小時,而且大聲喊叫而斷氣,所以對面站著的百夫長,會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彼拉多對主耶穌當日未經打斷腿,就已經死了也深感詫異。
  4. 感謝主,因著祂的大愛為著救贖我們的罪,祂經歷被羞辱戲弄的苦,祂經歷被神離棄的苦,這樣的愛這樣的生命,正如百夫長所說:祂真是神兒子。願我們也學習這些平常、軟弱、甚至可能被人輕看的婦女,當別人都棄主而逃時仍能一直跟隨主,也因此能在生命中見證基督的死而復活。
  5. 可15:33-47 https://reurl.cc/n7rqYd
  6. 十架的愛 https://youtu.be/dfVQ2nbrPnM
馬可福音16:6 那少年人對他們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請看安放他的地方。
  1. 這段聖經講到耶穌的復活,幾個愛主的婦女拿著香膏要膏耶穌,卻在墳墓裡遇見天使,天使已將墳墓的石門推開,並告訴她們耶穌已復活,並要她們去告訴耶穌的門徒和彼得。
  2. 她們大概是因看到天使,耶穌不在墳墓,耶穌已復活,又發抖又驚奇,所以竟然從墳墓逃跑了;加上要告訴人耶穌已復活這件事,可能她們怕別人無法相信,一時之間因著害怕,她們甚麼也沒有告訴人。
  3. 另外天使特別提到了彼得,要婦女們去告訴他耶穌復活的事,很有可能是主耶穌想藉此來安慰和鼓勵,因為三次不認主而自責內疚的彼得。
  4. 感謝主,祂充滿恩慈與憐憫,祂知道我們的軟弱與有限,縱使我們曾軟弱跌倒,但祂仍透過各樣的方式,賜下祂的安慰和鼓勵。願我們都能立定心志專心跟從祂,謙卑順從祂的引領指正,接受祂的鼓勵安慰與扶持,進而使我們的生命不斷的更新成長。
  5. 可16:1-8 https://reurl.cc/eXL1nM
  6. 歌頌復活主 https://youtu.be/6-thSdwWI9A
馬可福音16:14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
  1. 這裡講到耶穌復活後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她去告訴向來跟隨耶穌的人,他們卻是不信。
  2. 接著耶穌向兩個離開耶路撒冷往以馬忤斯的門徒顯現,他們去告訴其餘的門徒,其餘的門徒也是不信。
  3. 當耶穌的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
  4. 耶穌點出了門徒的不信、心裡剛硬,他們不信別人見證耶穌的復活,也很可能他們裡面根本就不相信復活這件事。
  5. 求神幫助,柔軟我們的心,挪除我們裡面的剛硬與不信,能有單純的信心,不僅堅心相信主說的話與應許,更能謙卑聽取、不輕忽別人所分享經歷主的見證。
  6. 可16:9-14 https://reurl.cc/klO89r
  7. 因祂活著 https://youtu.be/stq8Gf_iunU
馬可福音16:20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
  1. 在馬可福音的最後,提到了耶穌被接升天,以及耶穌對門徒的託付,要他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並應許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
  2. 後來門徒們順從主的吩咐,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他們所傳的道。神蹟是什麼呢?簡單來說乃是指神的記號,應不限於醫病、趕鬼、行異能,凡神所作的或是因神的工作而產生、影響或改變的現象,都應算是神蹟。
  3. 什麼時候我們會經歷神蹟呢?就是當神與我們同工的時候,當我們選擇相信並回應順從,神的吩咐託付去行動的時候。願我們都能如同當時的門徒們一樣,順從主的吩咐出去傳揚福音與真道,經歷主的同工與神蹟隨著,並證實我們所傳所信的真道。
  4. 可16:15-20 https://reurl.cc/qkVylp
  5. 祢神蹟如此真實 https://youtu.be/ZCCo7XRFOw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