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學主作僕人領袖

標籤: ,

馬可福音9:6 彼得不知道說甚麼纔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
  1. 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上了高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有以利亞同摩西向他們顯現,看到這些情景彼得說了一些話,但其實彼得他們內心乃是甚是懼怕,不知道說甚麼纔好。
  2. 後來有雲彩遮蓋他們,也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後來忽然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裡。這算是神親自出聲打斷彼得的話,糾正他錯誤的觀念。
  3. 關於屬靈的事情及許多事情,有時我們就像彼得一樣我們的認識很幼稚、膚淺,常常會說話不當,因此我們需要謙卑自己謹慎我們的言語,勒住舌頭不要隨便亂說話,以免出錯出醜。
  4. 甚願我們說話言行的焦點能定焦在主耶穌身上,讓我們只見耶穌一人,為的乃是要讓人不分散注意力,不受外界影響的來到主面前,能專注地聽祂、聽從祂的話。
  5. 可9:1-13 https://reurl.cc/V83EqQ
  6. 唯有耶穌 https://youtu.be/uid2WjB9WbU
馬可福音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1. 這段講到耶穌醫治一個門徒不能醫治,被啞巴鬼附著的人,這個人從小鬼屢次把他扔在火裡、水裡,要滅他。
  2. 耶穌點出門徒不能趕出啞巴鬼的原因,主要是信心小,所以需要禱告禁食親近神得著信心才能趕除。另外,祂也對被啞巴鬼附著的人的父親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3. 這裡的關鍵就是信心,因著對神的信心,我們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我們就能趕除汙鬼,我們就凡事都能;願我們都能更多親近認識神,增添我們對神的信心,進而完成神在我們生命中所託付的使命與挑戰。
  4. 可9:14-29 https://reurl.cc/EG2emK
  5. 偉大奇妙神 https://youtu.be/Yn2S-ihgVus
馬可福音9:34 門徒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
  1. 彼此爭論誰為大,不跟從我們、不和我們一起就禁止他、敵對他、排擠他,不僅在耶穌時代發生在門徒身上,在現今我們周遭也常常發生。
  2. 屬世的人喜歡頭銜、喜歡為大、喜歡被高舉,也喜歡彼此加盟、結群、...結越大圈來自我肯定;在教會界是否也是如此呢?會不會當有人沒有什麼頭銜、沒有什麼名氣、沒有在我們的團隊時,我們會看輕、忽視他,懶得理人呢。
  3. 耶穌說凡為祂的名接待一個像小孩子的,就是接待祂,就是接待天父,祂教導門徒若要成為領袖,就要謙卑像僕人一樣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
  4. 願跟隨主的人都能回應主耶穌的教導,能謙卑像僕人一樣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用人,用生命服事帶出榜樣與影響。
  5. 可9:30-50 https://reurl.cc/Q496Eb
  6. 求主給我愛去服事人 https://youtu.be/gSNUMriYCAI
馬可福音10: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 這段聖經法利賽人透過詢問耶穌人休妻可以不可以?要試探耶穌抓祂的把柄。耶穌點出神對婚姻的原意,正當的離婚除非是人因姦淫破壞了夫妻合一,不是因著人的好惡,乃是因違背神的旨意、誡命。
  2. 這邊提到耶穌看見就惱怒,耶穌惱怒什麼呢?從聖經中知,耶穌惱怒門徒,當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他們責備這些人。可能是門徒不知不覺中產生尊卑、貴賤、大小的思想,按外貌待人、輕看小孩的需要。
  3. 願我們行走天程的路上,能更深明白神的真理摸著祂的心意,沒讓我們的自我好惡喜歡影響,而使我們偏離祂的道路。求神讓我們能以基督的心為心,不再按外貌待人,能學像耶穌去擁抱、祝福那些可能不被看見、被忽視的人。
  4. 可10:1-16 https://reurl.cc/3OaQ4M
  5. 把冷漠變成愛 https://youtu.be/yW323r5pMHs
馬可福音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 這邊提到有一位產業很多的人,來問耶穌當作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告訴他,需守神的誡命來愛神。耶穌因愛他告訴他還要去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以積攢財寶在天上,透過沒有保留的跟從主來愛神。
  2. 但這個人卻因他有許多的產業,憂憂愁愁的走了;耶穌教導門徒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人得救、進神的國不是倚靠人的行為、努力、錢財,乃是靠著我們所信靠這位凡事都能的神的恩典。
  3. 願我們對神國、屬靈的看重能遠勝於對物質的看重與眷戀,不因汲汲營營的積攢地上錢財,而被地上外在的物質世界所綁住攔阻,失去屬天更豐盛的永恆祝福,若是如此,這是何等的可惜啊!
  4. 可10:17-31 https://reurl.cc/1eoZn9
  5. 我的生命獻給祢 https://youtu.be/x5elrTM-t6k
馬可福音10: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1. 在往耶路撒冷的路上,雅各、約翰向耶穌求在祂的榮耀裡,一個坐在祂右邊,一個坐在祂左邊,就是求為大,其他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
  2. 耶穌於是教導門徒們,學祂跟隨祂的人不是要像世上君王大臣一樣,用頭銜、身分權柄去治理操權管束人,而是成為用人、僕人去服事人,祂來乃是要服事人,乃是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3. 我們想的、做的常常如同門徒般和耶穌想的、做的很不一樣,但跟隨基督的人,就是學像基督的人,願我們不再是像世人般追求權勢地位,想為大、想操權管束人,乃是學像耶穌成為僕人領袖,去服事人、捨己為要使人多得益處、領受神的祝福。
  4. 可10:32-52 https://reurl.cc/klLYEq
  5. 十架的愛 https://youtu.be/dfVQ2nbrPn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