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帖撒羅尼迦前書-靈修嗎哪

標籤: ,

帖前1:3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保羅為門徒在信心、愛心、盼望等方面向主獻上感恩;甚願我們也像當初的門徒們因著信、望、愛,所做、所存、所受都蒙神所喜悅,在這能長存到永遠的三方面都能不斷的增長。

帖前2:11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保羅待門徒如同母親乳養孩子、疼愛他們,如同父親待兒女般勸勉、安慰、囑咐,為要兒女進神的國得祂的榮耀。這世代同樣需要有為父為母的心的人,起來生養教導訓練差遣繁衍神國的兒女。


帖前3:8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

保羅對門徒的期待與所求的,就是門徒能靠主站立得穩,能因著門徒的信心得安慰,期待門徒彼此相愛、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願所有的領袖、帶領者所求的,不是自己的益處、建立自己的王國,乃是被帶領者的益處、建立神的國度。

帖前4:11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

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自做工,做好自己的本分與生命工程,自然我們在各樣上就沒有缺乏。如同聰明童女預備油的比喻,我們與神的關係、生命工程是需要自己親自建造經營,別人無法替代你去做或轉給你的。

帖前5:4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裡,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

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但主的門徒卻不在黑暗裡,那日子臨到時不會如經文所述。因為門徒是光明之子,警醒謹守、沒有在夜間睡著、醉了,警醒有預備就不怕那日子什麼時候來。甚願我們都是醒著、有預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