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要早有預備

標籤: ,
創47:13 饑荒甚大,全地都絕了糧,甚至埃及地和迦南地的人因那饑荒的緣故都餓昏了。

這裡講到那時全地有饑荒絕了糧,因饑荒的緣故使人餓昏了,但只有埃及地的約瑟那裏有糧。肉體的饑荒使人餓昏,當人肚子飢餓過度時,不僅使人沒力氣,也可能失去了判斷分辨能力。同樣地屬靈饑荒也是如此,餓昏了,裡面沒有力量,失去判斷能力,為了填補裡面的空虛,看到什麼就吃,什麼資訊都接受,最後造成不可收拾的地步。為何只有約瑟有糧,乃是他在豐年時收成儲存,有為荒年做好預備,即使在荒年他還有種子、還有存糧,甚能供應許多的人。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學習約瑟、學習福音書中聰明的童女,平時就做好預備,儲存生命糧,以致在荒年時有糧能存活,甚至還有力量成為別人的幫助與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