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不要自己代替上帝

標籤: ,
創 50:19 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 神呢?

這章裡講到約瑟的父親死了,約瑟的哥哥們因著害怕約瑟秋後算帳,怕約瑟懷恨報復他們,託人並自己到約瑟面前俯伏,請求他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約瑟要他哥哥們不要害怕,他不能代替上帝做審判,也點出他看到的上帝意思與計畫,他必養活他們,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約瑟應該全然已饒恕他的哥哥們,為何約瑟做到了?相信乃是因約瑟選擇讓上帝來申冤,因為申冤審判在於上帝,哥哥們其實心靈也受煎熬;另外他在他哥哥們害他的事件哩,選擇更多看到上帝的意思,保全全家族性命的計畫。相信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被人冒犯、傷害,讓我們學習約瑟,選擇讓上帝出手,讓祂為我們伸冤;我們選擇從上帝的眼光、定義來看事件,選擇更多看到上帝的意思,以致我們有力量從心裡真實的饒恕冒犯、傷害我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