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勇敢說對不起

標籤: ,
創 32:7 雅各就甚懼怕,而且愁煩,便把那與他同在的人口和羊群、牛群、駱駝分做兩隊,


雅各離開拉班回鄉之路,他哥哥帶著人路上來接他,但經過了二十年,雅各此時卻是懼怕;愁煩,做了許多的準備與模擬。雅各到底懼怕、愁煩什麼呢?這章經文中知雅各乃是怕他哥哥殺了他及他的親人,為何他認為他哥哥會殺他呢?主要乃因二十年前他曾詭詐、騙了他哥哥長子的名份與福分,他哥哥二十年前曾這樣說過。相信是因他的心結未解,他未得到他哥哥的饒恕原諒,因此二十年後帶來他的猜疑、恐懼與愁煩。難怪耶穌要說當人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當我們得罪冒犯人時,願我們都能勇敢的向被他們說對不起,請求他們的饒恕原諒,盡力與他們和好恢復關係,不要容讓罪或不饒恕綑綁困擾我們往後的生活與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