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生養永續經營

標籤: ,
創 5:3 亞當活到一百三十歲,生了一個兒子,形像樣式和自己相似,就給他起名叫塞特。
創 5:4 亞當生塞特之後,又在世八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創世紀4-5章裡看到亞當兩脈的後代,塞特與該隱的後代,兩脈後代有何差別呢?從聖經的記載發現,賽特的後代都活了很長的日子,然後生養眾多;該隱強調的就是他的子孫是什麼專長才幹的始祖。另外可看到賽特的形象樣式與亞當相似,其實就是神的形象樣式;該隱的後代如拉麥倒很像該隱,甚至一些性情更甚,不許別人冒犯侵犯他。這裡可以看到,兩脈的傳承很不一樣,一脈的傳承看重的是生養生命傳承、看重「人」、關係,一脈的傳承似乎看重才幹恩賜的傳承、看重「事」、才幹。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也能像賽特一樣有好的傳承,傳承到天父的形象樣式,先人先關係然後才事與工作,是可以生養永續經營存留長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