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心能明白並遵行

標籤: ,
可 8:17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麼?你們的心還是愚頑麼?

這裡講到耶穌點出門徒的景況,縱使門徒曾看見並經歷耶穌五餅、七餅餵飽五千、四千人等奇妙神蹟,但門徒們的眼光仍停留在餅、困難、物質缺乏...等看得見的環境,著眼在不重要的枝節上,沒有定睛在滿有權柄能力的耶穌;裡面沒有醒悟、不明白、心還是愚鈍,心裡可能還是懷疑、小信、不信,自然充滿憂慮與恐懼。其實我們也是如此,常常定睛在環境、困難、挑戰上,卻忘記我們曾經歷天父的恩典與大能如何使我們勝過、度過,這些環境、困難、挑戰似乎遠遠大過我們所相信的耶穌、上帝。耶穌要門徒去回憶曾經經歷神的大能與恩典,透過這些實際遇見神、經歷神同在的經驗讓他們的心明白過來。求天父幫助我們,更多的經歷祂的同在與恩典,並透過記錄、見證、感恩,牢記天父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使我們面對生命中的艱難、挑戰、危險時,不被這些外在的環境奪去我們的目光而驚慌失措;讓我們常常轉眼注目耶穌,不只是理性上知道祂的原則與作為,更要使我們的心能明白相信並遵行天父的法則,進而能走進天父的旨意與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