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祂保護祂的子女-認識天父

標籤: , ,


聖經:詩91   

    天父除了像父母愛我們外,祂也像父母一般會保護祂的子女。(爸爸是超級英雄youtube

   父母帶孩子走在街上,若看到狗往往都會擋在孩子前面;看見大蜘蛛、蟑螂、使害怕的昆蟲…出現在孩子所在之處,縱使自己可能也會害怕,大都會鼓起勇氣除滅之;自己極深的印象童年在海水浴場游泳時,突然大浪來襲因著父親拉一把免遭溺水。網路上看過的報導,大地震時有母親為保護孩子,用自己身體撐住倒榻的石塊保全了孩子性命;動物界也是如此,動物有保護自己孩子的天性。相信我們的天上的父更是如此!因為父母保護兒女的天性正是祂所賜予,祂更會保護我們-祂的兒女!

帖後3:3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
詩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上述經文也清楚告訴我們,天父保護祂的兒女,但我們曾經歷這樣的保護嗎?許多時候我們會像王下6中,以利沙的僕人一樣似乎沒看到天父的保護。

王下6:15-17 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纔好呢?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其實並不是沒有保護,只是我們沒有察覺、肉眼看不出來或是我們有限的頭腦不明白。關乎我們的事情可以平安順利,不是理所當然的,許多時候乃是天父差派許多使者在為我們效力。不是我們的肉眼沒看見就沒有,因很多如同上面以利沙的例子是運作在靈界的,因而我們無法明白或沒有察覺。

   接著我們要透過詩篇91篇來看看,天父在哪些方面保護我們。


詩 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詩 91: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
詩 91:3 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詩 91:4 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詩 91:5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
詩 91:6 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
詩 91:7 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詩 91:8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詩 91: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詩 91:10 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
詩 91:11 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詩 91:12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詩 91:13 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
詩 91:14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詩 91: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詩 91:16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
  • 脫離仇敵網羅
   詩篇91篇清楚點出天父的保護,祂是祂兒女的避難所、山寨。從中可看到天父的保護有幾樣,第3節說到祂救我們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天父會救我們脫離仇敵的陷阱、計謀與圈套。你曾經歷天父這樣的保護嗎?

    我們常有的經歷應是會接到詐騙的電話,蒙主保守沒有被騙!自己曾接過一通假裝自己以前同事的手機來電,先叫我的名字,問自己聽出他是誰,假裝最近感冒因此聲音有點不一樣,…最後說到搞砸了一件事,急需要借錢處理;後詢問他在哪裡、有告知他的配偶嗎?…,後吱吱嗚嗚知難而退。另曾收到癌症末期外國人富人遺孀的e-mail,想把遺產捐給教會或可信任的基督徒…,後蒙神保守沒有受騙(google查詢,發覺是詐騙)。天父透過一些提醒,讓我們能警醒、分辨以致免除生活中可能落入的仇敵陷阱、網羅。
  • 脫離瘟疫毒病
    詩篇91篇第3節講到天父救我們脫離毒害的瘟疫,第6節講到信靠神的人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從兩節聖經中我們知道天父會救我們遠離疾病的傷害;你曾經歷天父這樣的保護嗎?我們周遭常會聽到疾病得醫治的見證就是這樣的保護;兩個阿公醫治、自己大小疾病得醫治的例子。天父透過超然的醫治使我們免除疾病侵擾,祂也會藉著醫護人員的幫助使我們免除疾病的傷害。

   另外關於這方面的保護就是別人出問題,自己卻沒事的例子。可16:17-18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使徒行傳28章保羅在米利大島的經歷就是這樣的保護,相信我們有時也會經歷這樣的保護,別人受災殃我們卻沒事,只不過我們沒有特別留意。
  • 遠離驚駭毒箭
    詩篇91篇第5節「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天父會保護我們遠離仇敵所射使我們害怕,諸如恐嚇、控告、欺騙、謊言…等毒箭。你曾經歷天父這樣的保護嗎?

    仇敵常常會透過欺騙、謊言、控告、定罪、灰心、挫折、憂鬱…等毒箭攻擊我們心靈,讓我們害怕失志,讓我們心靈受傷,讓我們對核心身份認同破滅:1.我是失敗者2.生命沒有目的3.沒人可以信賴。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我們懷疑天父,不聽祂的話走向祂為我們預備的計畫領受祝福。

    生活中仇敵可透過周遭的環境、透過人、最親近的人、甚至可能是教會的肢體、或自己...口中的話語或意念射出上述的毒箭讓我們退縮、害怕、不舒服、被冒犯、受傷害...。天父怎樣保護我們呢?我們怎樣可以得著保護呢?乃是透過來到天父面前,住在祂的隱密處,躲在祂的蔭下。許多時候透過靈修禱告,天父賜下話語,使我們再次重新得力;有時透過先知性祝福服事,得著從天父來造就、安慰、勸勉的信息,使我們對核心身分有正確的認識;對天父的呼召再次的燃起熱忱;讓仇敵的毒箭無法進到我們的內心影響我們。服事轉換的尋求例子,過程充滿未知、各種聲音,透過天父的話語,從僕人使女來的天父信息,排除非神的意念勇往向前。
  • 遠離禍患災害
    詩篇91篇第10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天父會保護祂的兒女遠離禍患災害。第11節說:「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

    你曾經歷天父這樣的保護嗎?我們今天仍能於此聚會,相信乃是神的保守,祂派來保護我們的天使,應該會是很忙碌的,因他們幫助我們擋掉許多的危險。前陣子開車出門前發現車右後輪全沒氣,還好路人發現告知,趕快開回處理,免除半路掛在路上;開車時會禱告求主派使者保護行車安全遠離危險;蒙保守未遭受小偷光顧;窗簾、電腦、腳踏車…的修復等例子。

你想經歷天父的保護嗎?那麼你要:與天父親近、認定倚靠祂、專心愛天父
  • 與天父親近、認定倚靠祂
   你曾經歷天父上述的保護嗎?假若沒有,很可能是你有經歷卻沒有察覺;另一個可能為如詩91一開頭所說的條件,1-2節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表示與天父有美好親密的關係。我們必須認識、相信且接受我們的天父是愛我們的,是我們的避難所、山寨、我們的神,是我們所倚靠的;我們願意來到天父面前,願意住在祂的隱密處、祂的蔭下;我們才得經歷上述的保護。
  • 專心愛天父
    詩91:14「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許多時候,是我們自己忽視、忽略、沒抓住天父的應許,與祂給予我們的權利,因我們離開了祂的保護、祂的同在,而遭遇許多的禍患與災害。願我們都能專心愛祂,知道認識相信且專心倚靠那愛我們的天父,相信我們就必能經歷天父的保護,避免惡者的攻擊侵犯,遠離災害與禍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