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祂的冠軍兒女

標籤: , , ,
某日因下雨天氣不穩定,加上前幾天的假期時間孩子都還是正常在家學習,因此戶外的課程我們就去看全家很想看的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這是孩子們第二次到正式的電影院看電影,本以為下片了,還好仍有播映,避開假期人潮別人在上課,下雨天全家一起舒服看電影是很特別的事。不過這部電影好像有疏通淚腺的特別功能,好多情節讓我們全家的淚腺全開。

電影的情節對一個追求夢想實現、堅持理念的人一定會非常有感受,對於走信仰服事道路、在家自學道路的人而言,旅程中一路上要面對的與影片中許多高張力的場景是很類似的。

片中父親因現實生活需要放棄了為國爭取摔跤冠軍的夢想,但在女兒身上卻看到了夢想實現的可能;在夢想實現的過程中,他們碰到了許多困難與挑戰;需要面對現實生活的考量,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與壓力,父親與女兒們心靈的摔跤,大女兒受到世界影響進而對父親權威的挑戰,失敗後信心的重建,面對選擇聽教練還是父親的嚴峻考驗,最後因與父親完全信任的關係;最後終贏得國際賽女子摔跤冠軍完成父親夢想。

片中印象深刻的是,縱使一開始大女兒國際賽都失敗,縱使大家不看好,但對大女兒最有信心的是父親,他深信他的女兒是冠軍女兒,他仍不放棄竭盡所能協助女兒,也因著大女兒再次信任父親的引導,最終贏得最後勝利,並把獎牌獻給父親,也間接完成父親夢想。

這樣的情節就如同愛我們的天父,祂深知我們每一個的獨特、唯一與價值,因我們是祂所造所設計的,祂深知我們的功用,因為我們都是祂的冠軍女兒冠軍兒子。

耶1:4-5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