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做在最小的身上

標籤: , , , ,
邀請大女兒Jessie在青少聚會分享緬宣之旅。當中她從為何想參加這次海外偏鄉服務之旅開始分享,她提到乃因小學時到原鄉服務的團隊服事、學習,讓她想在更有能力時能去祝福更多有需要的人。

她也分享到這次行程中的行前預備培訓,透過幾個月前的事先預備、培訓、會議討論...,以至於整個行程能順利上軌道進行,雖然辛苦,必須利用犧牲課餘時間、午休時間,但當中多有學習並凝聚團隊的共識與默契。

當然她也分享了八天在緬甸的行程,介紹了當地的風情、飲食、生活、...;參訪或探訪了當地的家庭與一些單位;當中服務的重頭戲為七月四到五日早上的進班服務,教導當地兒少學員自然與英文,晚上的青年之夜;當中他們大約三位成員要教導四五十位學員,晚上她們詩歌組須負責帶領敬拜,後續還要分小組對談,真是充滿身心靈力的挑戰;雖然每天早上就要非常早起起來預備上課,晚上聚完會後還要開檢討會,身體雖是疲憊,但因能為當地帶來祝福,靠著主都能順利完成任務。

服務前他們會先去探視一些扶助家庭,看到許多的家庭都非常不容易,甚至有些家長對孩子對未來都沒抱太多盼望;相比之下許多這次前往服務的孩子才深感自己的幸福,需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當中她也分享到那裏的孩子都很喜歡上課,很希望能上學,但是因為經濟的緣故,許多的孩子都無法上學,他們的學員許多人的年紀與他們一樣大或更大,但卻只有國中程度。於是Jessie邀請我們青少家人,假若能力可及,每天省下一杯10元的飲料錢,一個月200元就可以支助當地孩子一個月上學所需。

其中她也分享在這次行程中,當中一位學姊的故事,這位學姊在出發前正面臨父親重病,她心裡其實非常掙扎是否要取消這次的行程,但是她想到這次行程可以幫助祝福許多的人,於是她還是成行;但一開始她都沒有跟別人分享,而是在行程的後面時,她得知她父親因病情更嚴重轉往台大,才在分享討論會中分享出來,當時大家只得與她哭在一起,安慰並祝福她的父親早日康復。

分享最後Jessie也數算這次行程中神的恩典與祝福,身體狀況、吃喝住行、團隊、背後守望者。也分享自己的成長與突破:感恩不抱怨、任何時刻保持微笑、適應環境、接受挑戰、承擔責任、跨越舒適圈。

並以馬太福音25:4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總結這次的分享。

孩子,你太棒了,暑假你沒有選擇出去玩旅遊,而選擇使用自己儲蓄的存款到海外偏鄉服務有需要的人,爸爸深深以妳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