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就是想來這裡

標籤: , , , , ,

    在一次與青少年交談過程中,聊到大家為何會來教會,為何沒有離開呢?其中一位青少提到,記得第一次來到教會(大概五年前),因為鞋上有泥土把教會弄髒了,不但沒有被罵,反而看到傳道自己為他清理,以往假若如此他常常是被大人念的,他感到在這裡他是被接納被關心的,於是那段日子他常不自覺的就到教會旁邊的國小外圍跑步,期待能看到傳道、師母或教會裡的人,常常一直跑到看到人後他才覺滿足地回家,也因為那時的跑步居然他在所在單位的跑步測驗需然都名列前茅。後來因著一些事件,傳道人因而警戒教導,自己很難過感到委屈心情低落,但後來發現傳道所說的沒錯,自己有所學習與成長,後來彼此的信任與關係也越來越好,也就越來越喜歡來教會。

    另一位青少則提到第一次來到教會(也大概五年前),是被人用車載來的,自己坐車會頭暈,雖然短短十多分鐘頭還是很暈,但一下車師母看見,就訊問暈車情形並試著用方法要緩和暈車情形讓他印象深刻;來教會後也認識了朋友,可以一起學習成長,因此教會也成為他紓解學業壓力的一個最佳去處。

    從孩子口中聽到他們的的自述,深深得到激勵,果然沒有白關心他們了!而且我們也看到他們當中多人,已開始在他們可以的時間裡陪伴關心比他們要幼小的孩子,陪他們打球、試著與他們聊天、請他們吃東西、或買禮物送他們;看見他們的成長,從接受者開始成為給予者,我們心中感到無比的欣慰,孩子你們真的太棒了!

    但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如此的,許多孩子來來去去,並不是每個孩子都願意接受關懷與真理引導的,有玩有吃的時候總是會出現,但當需要學習改變自己時,許多人選擇留在自己舒適圈,不願進入伸展圈去面對自己與人生挑戰。

    想起一位長者的祝福:撒上1-3、15-17,你要看到極大的得勝,我的兒子,你要找到很好的年輕人,你要使他們像大衛成為領袖,你要找到年輕的大衛來教養他們。

撒上16:11-13 撒母耳對耶西說:你的兒子都在這裡麼?他回答說:還有個小的,現在放羊。撒母耳對耶西說:你打發人去叫他來;他若不來,我們必不坐席。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來。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華說:這就是他,你起來膏他。撒母耳就用角裡的膏油,在他諸兄中膏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