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如何分辨神的聲音

標籤: , ,

關於底下如何分辨神的聲音內容主要參酌聖經、Jack Deere牧師及網路上相關信息;要分辨是否是出於神的聲音,我們可藉由底下原則來評估:

符合聖經嗎?   

  • 徒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 太5: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 太24:35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聖經是至高最後的權威

很多事情我們都是透過自己的主觀經驗,聖經是第一個查驗的好方法。若是從神而來的話語,絕不可能違背聖經。

Jack Deere:

每個人都知道,世界已近末日。但到底是何時呢?一直是不少神學和科學辯論的主題。

有人根據聖經,用某種方法計算出來,預測「被提」是在西元1988年九月。這位人士計算出這個具象徵意義的日期,卻無視於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36節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當我們費盡心力猜測某事件發生的「時間點」,偏偏這時間點又已經由一位全能全知的神宣告過是個「未知數」,其實再繼續猜測下去,不過是浪費時間。我相信仔細查考聖經的人不會落入此弔詭光景中,至少不會在這個問題上繼續打轉。

若不小心,我們很容易墜入撒但網羅.例如:假若你是一個結了婚的女人,丈夫允許你去與另外一個男人發展愛情的關係.你就為這事禱告,並聽到有聲音說:[去吧!因為你從你丈夫那裡得不到像那個男人的愛.]你馬上就知道這聲音不是從神來的.因為聖經明說,婚外情、是犯了[姦婬]的罪.所以、你所聽到的必須拿聖經來篩檢、加以辨別.

所聽到的必須拿聖經來篩檢、加以辨別。

怎樣的性情?

  • 約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神的聲音是喜樂和平安,而非絕望和恐慌。令人驚恐的字眼,神保留給那些反叛、悖逆祂的對象,但對祂軟弱和不成熟的孩子們,祂永遠用激勵鼓舞的話語。

Jack Deere:

有一次我在國外講道的時候,遇見一名女士。

將近十二年的時間,這名女士每天早上醒來,腦中想的都是「今天是自己的死期了。」她從來沒意識到,這個聲音根本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

當我講道的時候,有一個清楚的意念告訴我在左手邊會眾當中,有人覺得他們會早死。

我就問是否有人這麼覺得,如果有,請他們到前面來我好為他們禱告。之後有兩位女士來到台前。我走到其中一位的面前,她有一頭紅髮,三十歲左右。這應該正是她享受人生的年紀才對,但看起來她卻像是正在忍受人生而非享受人生。

我就問:「你是不是認為你會早死呢?」

「沒錯,我相信神是這麼對我說的。」

「你是不是還認為你的孩子也會早死呢?」

「是的!……」她突然啜泣起來。

我告訴她,「那聲音不是從神來的!」

「你怎麼知道?」

「當你聽到那聲音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

「我覺得一切都沒希望了!」

「這就是癥結所在。從神來的話語永遠充滿希望,而不是絕望。到底這個告訴你和你的孩子都會早死聲音持續多久了?」

「十二年。」

「這正是證明它是個天大謊言的另個原因。十二年來這聲音一直告訴你『你們快死了!』但事實上,十二年了,而這件事還沒發生。這怎麼能算『快』呢?」我相信那天晚上,這位女士就從苦惱她十二年的聲音中得釋放了!

這種早死凶兆的聲音是一種非常普遍的陷阱。基督徒會受騙是因為他們對神的性情不夠瞭解、無法分辨神的聲音。

當然神的確也會告訴人們,他們快接近死亡。祂曾告訴使徒保羅他的時間已到(見提摩太後書),但這些話臨到保羅時,帶出來的是喜樂和平安,而非絕望和恐慌。那些令人驚恐的字眼,神保留給那些反叛、悖逆祂的對象,但對祂軟弱和不成熟的孩子們,祂永遠用激勵鼓舞的話語,也許祂的孩子們會跌倒,但是,是跌在神的眼前。

如果讀聖經時,聖靈光照我們,我們就更能辨認神的聲音、更認識祂的性情。在經文裡,我們會看見當耶穌對他的門徒說話時,他從不責難、從不嘮叨、從不發牢騷。他的聲音永遠沉著、安穩、令人信賴。就算他的警告和指責也是帶著盼望的。

如果我們好好的去聽神的聲音,會發現那聲音必定帶來神的智慧,也帶有神的盼望。(雅3:17、腓4:6-7、約16:33)

魔鬼的聲音則是相反的。牠喜歡控告和指責好偷走我們的盼望和對神的信心。(啟12:10)

從說話的聲音中可以暸解說話者的個性和性情。特別在你認為那些聲音是神在對你說話的時候,更需要學習你所聽到的聲音是帶有怎樣的性情。
  • 約16: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 耶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如果我們好好的去聽神的聲音,會發現那聲音必定帶來神的智慧,也帶有神的盼望。
  • 啟12:10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魔鬼喜歡控告和指責,好偷走我們的盼望和對神的信心。耶穌對門徒說話時,不責難、不嘮叨、不發牢騷。他的聲音沉著、安穩、令人信賴。就算警告和指責也是帶著盼望的。

怎樣的果子?
  • 太7:17-20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如果我們聽從神的聲音,我們會看見生命結出聖靈的果子。儘管人們不見得會認同我們的服事。
  • 雅3:17-18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若照那聲音去行,能結出善果:清潔、平安、溫良、柔順、憐憫、謙恭、仁慈、好行為、誠實、沒有假冒,相信那聲音是從神來的。

美國學者A.E.Winship於1900年所做的調查研究,這是一項有關信神與不信神的研究,已被A.E.Winship寫成《Jukes-Edwards》一書,為我們展現了兩個有、無信仰的家族在歷經200年滄桑之後,其子孫後代所呈現出的兩種截然不同的生存面貌。

首先是有信仰的愛德華茲家族。由於這個家族信仰基督教,因此200年後的統計結果則顯示出,在1,394名家族成員中,100位是大學教授,14位是大學校長,60位是作家。當了律師、法官、醫生的人數分別是70、30和60。此外,家族的後代中也有專職投身宗教的人,包括300位牧師和神學家。從政者的人數不多,除了3位議員之外,還有一位副總統。

另一個家族是馬克‧尤克斯家族。被稱為「無神論」宗師的馬克‧尤克斯不信神、無信仰,且「無神論」這一思想也一直在教化、影響著後人,因而家族中罪犯頻出,犯罪形式可謂是五花八門。在903的人口數中,三分之一成了流氓(310人),排在第二位的是妓女(190人),深陷13年以上牢獄之災的有130人,此外還有100個酒徒,60名小偷,7位殺人犯。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好不容易產生了20名能夠正當生活、擁有一定財富的商人,其中也有10位是在監獄裡學會經商的。也就是說,這10位商人或者有過犯罪經歷,或者本身所做的買賣就不是光明磊落的生意。

更親近上帝?
  • 路8:8 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大聲說: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 啟2:1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
  • 雅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所聽到的聲音,若是能幫助我們更敬畏神、遠離惡,就是從神來的聲音。聽到的若能增加我們信靠神的心,並有明白聖經的智慧,相信這是從神來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