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20151024青少聚會

標籤: , ,
這週帶青少到中正大學後山、金桔農莊踏青;透過「富蘭克林--哨子」故事的啟示,學習自制與自律的品格,準確地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投資在對自己生命有助益的事情。箴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富蘭克林- 哨子

我七歲的時候,有一次過節,大人們給我的衣袋裏塞滿了銅幣。我立刻向一家賣兒童玩具的店鋪跑去。半路上,我卻被一個男孩吹哨子的聲音吸引住了,於是我用所有的銅幣換了他這個哨子。回到家裏,我非常得意,吹著哨子滿屋子轉,卻打擾了全家人。我的哥哥、姐姐和表姐們知道我這個交易後,便告訴我,我為這個哨子付出了比它原價高四倍的錢。他們還告訴我,用那些多付的錢,我不知道可以買到多少好東西。大夥兒都取笑我傻,竟使我懊惱得哭了。回想起來,那支哨子給我帶來的悔恨遠遠超過了給我的快樂。不過,這件事情後來卻對我很有用處,它一直保留在我的記憶中。

我長大了走進社會,觀察人們的作為,我遇到的很多很多的人他們犧牲了自己的操守與品德,為了一個慾望,為了一個哨子付出了過高的代價。當我遇到一個沉溺於酒癮作樂尋歡的人,無法控制酒精和情慾對他的吸引,損壞了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只為了尋求短暫的快樂;或是,當我遇到一名渴望出人頭地的人,為了擊垮對手出言不遜地說出嚴厲的論斷,甚至欺騙自己的朋友,不惜犧牲與他的關係;也有人要求華麗的美服、上等的傢具、精緻的設備,這些奢侈花費遠過於他的收入,為了這一切,他借債最後被投進監獄而告終…。當我看到他們我說:『天啊!為了他的哨子,他付出了太高太高的代價。』

總之,我認為,他們所遭受的都是由於他們對事物的價值做出了錯誤的估價而造成的,為了他們的哨子付出了太高的代價。

歡迎推薦好友加入「我們家的教會」line@生活圈 
https://line.me/ti/p/%40iox0199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