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可即時對談分享的MSN群(應用在即時代禱網、小組關懷)

標籤: , ,
    網路聊天工具裡的群聊功能指的是一個可即時化的論壇,可以即時聊天、分享交流,比在留言板、論壇上更隨心和快速,所以在大陸地區很受歡迎。MSN是台灣地區網友蠻普遍使用的即時聊天工具,但它的群聊功能剛開始時無法維持固定的聊天室,聊完就會自動拆夥。
    但隨著科技的進步,上述的困難Xiaoi.com的MSN群藉著MSN機器人實現的,無需額外插件程式,自稱是"MSN官方群"。MSN群是贏思軟體推出的多人即時互動交流服務,在群中,可以與多位群友進行聊天、私人留言、查看其他使用者資訊等操作譬如可以創建“我的同學”,“籃球愛好者”等群。群內的所有成員都有緊密的關係,如同家庭成員一樣保持聯繫並可以隨時溝通。
    這樣的功能,其實也蠻可應用在教會信仰生活上。它的即時群聊功能,譬如可以設置為即時代禱網,只要有任何代禱事項,貼在M群上,只要加入M群的弟兄姊妹有在網上即可作即時的代禱,當然一些無法即時在網上的主內肢體,可以在後來上網時觀看聊天記錄,也可以作後續的追蹤代禱。另外也可以利用它的功能達到群體即時關懷的作用,當有人需要關懷陪伴時,只要M群的弟兄姊妹有在網上而且有空則可以做適時的陪伴、關懷、輔導與代禱。當然應該也可以成為傳福音、傳道的利器,只要有慕道友前來慕道或未信者前來踢館,則可以發揮群體團隊服事的力量,達到彼此配搭、同工與代禱團隊服事的好處。(當然有名的網路電話skype的公共聊天室功能也能實現上述想法)

    歌羅西書 1:28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提摩太後書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本站相關事工也分別建立了相關M群,弟兄姊妹若有興趣可以在MSN的聯絡人新加入底下帳號為新聯絡人即可,若要傳遞分享相關信息給M群的弟兄姊妹,只要打開MSN與該帳號即時傳訊即可。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是大陸開發的,語系是簡體版,所以可能會收到簡體碼的相關資訊,並不是病毒或駭客。願上帝祝福這樣的網路工具,讓我們藉著彼此能更多的連結,分享與代禱。上帝祝福您!
    另外若您想避免干擾,又不想退出這個群組,可以輸入/p屏閉就不會收到群組訊息,或把狀態設為離線或直接把這個帳號封鎖,若您想避免干擾,又不想退出這個群組,可以把狀態設為離線或直接把這個帳號封鎖就不會收到群組訊息。
    怎樣創建群?首先您必須是MSN Messenger或者Windows Live Messenger用戶並登錄。打開網頁http://group.xiaoi.com/,點擊創建群,根據網頁上的提示進行群的創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