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回轉像孩童

標籤: , ,
 Matthew 18:5 (46 kb)
 
聖經:太 18:3-5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神喜愛使用年輕人:不要小看年輕人(提前 4:12)

    當神要讓一個喧囂的巨人安靜下來時,祂挑了一個名叫大衛的年輕人。當神要除掉拜偶像的罪時,祂挑了一個名叫基甸的年輕人。當一個國家需要先知引導,神挑了一個絕不妥協的年輕人,他名叫但以理。當要差祂的獨身子道成肉身時,祂挑選了一個願意順服的少女,馬利亞。

■  聖經歷史:約瑟、基甸、大衛、撒母耳、耶利米、提摩太、以斯帖、以斯帖、但以理和他朋友…

    ◆ 約瑟 – 12歲神給異夢,被賣,後成埃及宰相
    ◆ 大衛 – 16-17歲殺獅19歲擊敗歌利亞 
    ◆ 撒母耳 – 對神敞開,8歲聽見神聲音神給他的預言事後發生 
    ◆ 耶利米 – 不要說你是年幼的,神要用你作列國先知。 
    ◆ 提摩太 ◆ 以斯帖 ◆ 但以理和他朋友 

■  華人教會史:孫中山、戴德生、倪柝聲、宋尚節…

    ◆ 國父孫中山17歲拉斷偶像膀臂為鄉人不容,20歲借行醫掩護革命運動實現救國大志。
    ◆ 「假使我有千鎊英金,中國可以全數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絕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20歲確認神的呼召要到中國去。
    ◆ 華人教會三巨人之一倪柝聲19歲創立地方召會。
    ◆  震動中國和南洋教會的宋尚節(也是華人教會三巨人之一),8歲思考人死後到哪裡去,13歲講道,27歲丟掉象徵成就的金鑰匙…

■  台灣教會史:馬偕、馬雅各、彭蒙惠...

    ◆ 馬偕博士10歲立志海外宣教28歲抵淡水
    ◆ 台灣宣教之父馬雅各博士,欲成為派往台灣的海外醫療宣教師,當時27歲
    ◆ 每天約有百萬人收聽、收看的空中英語創辦人彭蒙惠,21歲放棄紐約伊斯特曼音樂學院全額獎學金來到台灣。…

孩童少年人的特性

■  強壯→勇敢、有活力與衝勁 (箴20:29)
■  易受影響→可塑、有彈性不僵化 (提後2:22,箴22:15,6)
■  有理想、有創意→不局限於理性敢為主來夢想 (珥2:28)
■  單純、清潔、正直→不複雜、不虛假 (箴20:11,約6:9,太21:15)
■  謙卑→知自己不足,可受教 (太18:4)

回轉變成小孩樣式 (太18:3-5)

■  要進天國:學習謙卑,回轉成小孩樣式(箴22:4,雅4:6)
■  謙卑→沒讓我們愛世界的心,阻礙聖靈活水的流通,心意才能更新而變化。(羅12:2)

金句: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太18:3-4

        五毛七分錢   (網路小故事) 

    今天,當你走進寬敞的、擁有3300個座位的費城聖殿浸信教堂時候,可否知道它的建立是由一個願意幫助他人的小女孩海蒂的心願而發起的呢。這個故事發生在許多年以前的費城。

    有一位當地的牧師,為住在附近的孩子們開辦了一個主日學校。海蒂去參加了第一次的聚會,可是由於地方太小了,容不下太多的人。小海蒂的許多伙伴都無法參加,甚至有些到了門口,也不得不悵然離去。當天晚上,海蒂傷心地上床睡覺了。

    兩年之後,海蒂不幸夭折。有一天,她的父母請牧師前來,交給他一個在海蒂枕頭下發現的破舊的紅色小錢包,裡面裝著海蒂平時打雜賺來的五毛七分錢,另外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這筆錢用來蓋大一點的教堂,好讓更多的小孩都可以參加主日聚會--海蒂。”

    就在海蒂葬禮之後的第二個禮拜日,牧師把那個紅色小錢包帶到他的講壇前,拿出那五毛七分錢,然後再一個一個地把那些硬幣放回錢包裡。他講述海蒂是如何奉獻了她的所有。在場的人都為之動容。

    禮拜結束後,有一位來賓走上前來,表示願意為新教堂提供一塊良好的土地。他說:“只要支付五毛七分的價格,我便讓教會擁有它。”當這個故事在媒體披露之後,人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教會不斷地收到來自各地的募捐的支票。而這一切都是從一個小女孩的願望而開始的。她讓這個世界變得多麼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