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但求神記念與施恩

標籤: , ,
尼希米記 5:7 我心裡籌劃,就斥責貴冑和官長說:「你們各人向弟兄取利!」於是我招聚大會攻擊他們。
尼希米記 5:14 自從我奉派作猶大地的省長,就是從亞達薛西王二十年直到三十二年,共十二年之久,我與我弟兄都沒有吃省長的俸祿。
尼希米記 5:15 在我以前的省長加重百姓的擔子,每日索要糧食和酒,並銀子四十舍客勒,就是他們的僕人也轄制百姓;但我因敬畏神不這樣行。
尼希米記 5:16 並且我恆心修造城牆,並沒有置買田地;我的僕人也都聚集在那裡做工。
尼希米記 5:17 除了從四圍外邦中來的猶大人以外,有猶大平民和官長一百五十人在我席上吃飯。
尼希米記 5:18 每日預備一隻公牛,六隻肥羊,又預備些飛禽;每十日一次,多預備各樣的酒。雖然如此,我並不要省長的俸祿,因為百姓服役甚重。
尼希米記 5:19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

今日上午與羅師母、Phoebe為社區禱告讀經分享,讀到尼希米記第5章看到尼希米有很好的領袖榜樣,為了耶路撒冷的建造,他沒有動用他的權柄轄制百姓、加重百姓的擔子、置買田地,反而不要省長的俸祿並且養活許多人。一個值得我們反思的是,當我們在進行神的工作時,在強調神的國度、轉化、強調合一時,我們真的願意無私的將自己全所有獻上,願意放下自己的私利?還是只是嘴巴說說要合一、要有國度度觀,但實際投入神的工時,卻又只看到自己的堂會、自己的牧區、自己的小組、自己而已,只有對自己、自己的小組、教會增長有益時才願付出?求神幫助興起更多現在的尼希米,所做的不是只為地上短暫的私利,乃是為能完成神的工作,願意無私的犧牲自己完全獻上,所求得乃是所做的能得天上的神記念與施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