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上帝為每個人都安排有一個配偶嗎?

標籤: , ,
底下是一段對如何看待婚姻的對談
:因為我不知道神究竟如何看待婚姻
:神為每個人都安排有一個配偶嗎?
:就像夏娃是為亞當而造的
:利百加是神為以撒安排的

「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二18),很清楚的結婚是為要解決人孤單的問題。因此,作伴侶是婚姻的要素,婚姻就是作伴侶的盟約。神認為亞當獨居不好,根據這項基本原則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二24),因此神為人造配偶是有結伴、連合、幫助彼此的目的。

既然神要人類遍滿全地、治理這地,可見結婚應是神所設定的一般原則;但為了某些因素,神在祂所設定的原則之外,特別呼召一些人出來,賜他們可過獨身生活的恩賜(太十九:11~12;林前七: 7),能過著滿足的生活,不會寂寞難熬,且能隨時深入神國的事工(林前七:32~34)。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必須先尋找自己的恩賜(結婚or獨身),清楚自己是否神揀選過獨身生涯的人。如果神賜予結婚的恩賜,相信祂必會為其預備配偶的。

:有許多人叫我繼續禱告尋求神
:但是我卻真的不知道如何為這事禱告
:如果我禱告之後去跟她表白,卻被拒絕怎麼辦?
:如果我一直禱告,卻沒有跟她身邊的任何人提起這事,那她會知道我愛她嗎?

不必這麼急吧!我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書提到,我們常常向神祈求為我們預備什麼。神啊!為我預備一位愛主的姊妹!讓我丈夫能越來越愛我!讓我的小孩能越來越聽我的話!....多是祈求外在環境改變,但作者卻建議可以換個方式來禱告。神啊!神啊!求你使我能成為一個更愛主而能照顧、愛護配偶的弟兄!使我能更順服我的丈夫喜與主親近的妻子!使我成為更愛護、懂得如何教導小孩的家長!或許我們會問,神啊!你為我預備了沒有?但或許神會問我們,你預備好了沒有?願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