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你真的渴了嗎?

標籤: ,
Psalm 42:1 (33 kb)

經文:約 7:37-39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知道你渴了

正確自我認知,謙卑自己尋求幫助。(可2:17, 路 5:31)
這世代的飢渴,乃是心靈的飢渴。(摩8:11)
常常我們不知自己渴了,我們必須軟化剛硬的心,打開心靈回轉到主前。(約12:40, 賽6:10, 太13:15)

你有多渴呢? (詩42:1-3)

血漏的婦人(路8:43-44)
迦南婦人(太15:25-28)
癱子的朋友(徒5:16, 可2:3-4)

渴了就要採取行動 

選擇相信、來、喝(約 7:37-39
釘死老我(約12:24-25)
捨己破碎(可14:3)
留意、留心聽神的話,遵行並恪守(摩8:11, 雅5:16, 出15:26)

金句: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 7:37-38)

<玉瓶要打破 --- 倪柝聲>

    寶貝是在瓦器裏,但是誰需要你的瓦器?教會所缺少的是寶貝,不是瓦器;世人所缺少的是寶貝,不是瓦器。瓦器如果沒有打破,誰能看見裏面的寶貝?主在我們身上所作的事到底為著甚麼?就是在那裏打破我們這個瓦器,打破我們這個玉瓶,要把我們的外殼打破。主盼望在屬乎祂的人身上能有一條祝福的路通到世界去。這是一條祝福的路,也是一條有血跡的路,的的確確是有血在那裏,有傷痕在那裏。這個外面的人的破碎是何等的緊要。因為如果不是這樣,就絕對沒有工作。我們把自己奉獻給主,為著事奉主,我們就得豫備被破碎。我們在這裏不能放鬆,不能保留自己,要讓主把我們這個外面的人完全破碎了,讓主的工作有路可以出去。

    我們每一個人都得替自己找出來,主在我們身上到底有甚麼用意。有一件非常可惜的事,就是有許多人,主在他身上作甚麼事,有甚麼用意,他自己不知道。但願我們每一個人能找出到底主對於我有甚麼用意。當主開我們的眼睛的時候,我們就看見,我們一生一世所經過的事,每一件都是有意義的。主沒有白作一件事。當我們明白主的目的是為著要破碎我們外面的人,我們就很明顯的看見,每一件的遭遇,都是有意義的,都是主在那裏要達到同一個目的,就是要拆毀我們這個人,要打碎我們這個人。

    但是,有許多人,主的手還沒有動,他已經不樂意了。我們要知道,主所已經給的那些經歷,主所已經給的那些困難,主所已經給的那些遭遇,都是為著我們最高的好處。我們不能盼望主給更好的,這已經是最好的了。如果有人到主面前去求主,說,『主阿!請你讓我揀選一件最好的;』我們相信主要告訴他說,『我所給你的就是最好的;你每天遭遇的,就是你最高的好處。』主為我們安排的一切,目的就是要拆毀我們外面的人。我們外面的人被拆毀,靈能彀出來的時候,我們纔有使用靈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