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得著恩膏能力

標籤: , , ,


經文:徒1:8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聖靈恩膏能力

I. 這是主門徒的需要(徒1:6-8)

徒 1: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徒1:7-8 耶穌對他們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

II. 為自己(加5:16-17, 羅7:22)

加5:16-17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
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羅7: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
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III. 為世人(路4:18-19, 林後10:4, 弗6:12)

路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受壓

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林後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IV. 為耶穌(徒1:8)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u 如何得著

I. 相信且抓住神的囑咐(徒1:4-5)

徒1:4-5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

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II. 順服並遵行神的命令(徒1:11-12)

徒1:11-12 加利利人哪,…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裡回耶路
撒冷去,…

III. 謙卑自己並破碎老我(徒1:13-14)

徒1:13-14 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裡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

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或作:兄弟)猶大。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

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

徒2:37-39 眾人聽了彼得傳道,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

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箴1:23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IV. 忍耐等候並堅持到底(徒2:1-4)

徒2:1-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

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V. 不存懷疑的選擇領受(徒2:12-13, 徒2:14-16)

徒2:12-13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什麼意思呢?」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徒2:14-16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三千人信主、奇事神蹟)

u 持續領受

弗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1.是命令式的-「要被聖靈充滿」

2.是複數式的- 是給全會眾的

3.是被動式的-主權在神

4.是現在式的- 是持續不斷的

約7:37-39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

渴、來、喝、信四個要字都是現在式,需要不斷的到主前,自然支取祂所賜的生命活水。

u 回應與禱告

金句: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如何成為能力流通的導管? / Figs

約7:37-39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先「要」,才會「被」,有主動追求渴望才會有被動的被充滿,不渴就不會被充滿(聖靈是鴿子不是老鷹,很紳士不會強迫你)。其中渴、來、喝、信是四個鑰字,要成為聖靈流通導管前提就是要有饑渴的心,謙卑順服相信並遵行神的話語,自然就可以得到神應許我們的聖靈。渴、來、喝、信四個字都是現在式,不是只領受一次,而是需要不斷的到主前,自然支取祂所賜的生命活水。

路11:13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加3:2:「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這是很重要的觀念,我們受聖靈,不是靠著行律法、不是因為我們比較屬靈;今天任何人只要信了福音,相信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相信神賜下聖靈的應許,他就能夠領受聖靈的洗、得著聖靈的充滿。因為這是神的應許,是要給每個信主的人,你只要相信,就必得著。

受恩膏的人就如同能力的導管,聖靈的恩膏與能力將從我們流通出來,當我們能成為一個聖靈流通的導管時,我們就能藉著神所賜的智慧、大能大力完成祂所託付我們的工作。因此渴慕主讓聖靈降臨充滿在我們身上,使我們得勝,得著更豐盛的生命,實在是每一位願意擺上心力為主傳福音的人所應該看重的。

弟兄姊妹們!不知道你們目前是否正面臨一些瓶頸亟待突破?可能是你的學業、工作、經濟、身體病痛、與人的關係、甚至可能是你生命的軟弱,你可能用盡了你自己的方法,耗盡你的所有與所能的,你也曾一再的作決定下定決心要作個得勝的基督徒,要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但你似乎是無路可走了。你對神的態度如何?當跟隨耶穌時,你是有所猶豫有所保留呢?還是毫無保留的把生命的鑰匙交給主呢?聖經教會歷史裡許多神的僕人選擇完全的獻身與倒空自己,結果帶來真正的聖靈充滿,並帶來生命與服事重要轉捩。不知你對神是怎樣的獻身?你選擇的是一般性的獻身,還是實實在在面對面無條件的把自己完全交給主,讓祂掌管、使用呢?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