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能力證明權柄

標籤: , , , ,

5:17-19 一天,耶穌教訓人,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著;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和猶太並耶路撒冷來的。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醫治病人。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要抬進去放在耶穌面前,卻因人多,尋不出法子抬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正在耶穌面前
5:20-23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文士和法利賽人就議論說:這說僭妄話的是誰?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耶穌知道他們所議論的,就說:你們心裡議論的是甚麼呢?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那一樣容易呢?
5:24-26 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那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拿著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歸榮耀與神。眾人都驚奇,也歸榮耀與神,並且滿心懼怕,說:我們今日看見非常的事了。

勇敢面對
5:17 一天,耶穌教訓人,有法利賽人和教法師在旁邊坐著;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和猶太並耶路撒冷來的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醫治病人
面對敵對、反對的力量
神的能力同在
能否勇敢面對?神能力同在?

吸引人來
5:18-19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要抬進去放在耶穌面前,卻因人多,尋不出法子抬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正在耶穌面前
需要、各樣的人來到耶穌面前
願意付代價來到耶穌面前
人找我們幫助?把人帶到主面前?

正確洞察
5:20 耶穌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
看見他們的信心
先解決心靈、根源問題
我們是否正確的洞察周遭?
我們是否正確的解決問題?

看透人心
5:21-22 士和法利賽人就議論說:這說僭妄話的是誰?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耶穌知道他們所議論的,就說:你們心裡議論的是甚麼呢?
主知道人心裏所存的意念
不僅看外貌也看內心
如何參透人心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林前二15)

大能明證
5:23-24 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那一樣容易呢?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罷!
大能明證讓人知道
不僅言語還有行動作為,言行一致
大能明證證實我們所傳的嗎?

榮耀歸神
5:25-26 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拿著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歸榮耀與神。眾人都驚奇,也歸榮耀與神,並且滿心懼怕,說:我們今日看見非常的事了。
順服神命令得著醫治恩典
神得榮耀
是否竊取神的榮耀?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