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對聖經的幾點困惑

標籤: , , ,
AJ:
: 大家好,
: 很冒昧的在此提出一些問題,還煩請各位先進予以幫忙解答,謝謝。
: 敝人最近正開始閱讀聖經,並想認識主耶穌,可是有下列數點困惑:
Figs:
AJ你好!很高興見到您在網上提出疑問,
聖經箴言裡說到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相信只要您願意且有一顆開放客觀學習的心,
藉著弟兄姊妹的幫助,你的疑問可以得到些許幫助。

您所提出的問題算是蠻基本的問題,
可能許多基督徒網站或一些書籍會有相關介紹。
在這裡就我所知及參考的資料來簡單回答您的問題,
假若有弟兄姊妹有其他可以補充完全或指正的,
也歡迎一起加入來討論。

AJ:
: 1 聖經有那些特點?

Figs:
聖經是蠻獨特的,就其背景而言:
1.前後寫作的時間共計一千六百年。
2.總共花費六十年代的光陰才寫成。
3.由四十多位不同職業的人所寫成,作者包括:君王、農夫、哲學家、漁夫、詩人、政論家及學者等等。
4.分別在不同的地點寫成。
5.在不同的時候寫。
6.在不同的心情下寫。
7.在三個不同的洲寫。
8.以三種不同的文字寫成的,舊約(希伯來文)新約(希臘文)。
9.聖經的讀者要比 任何一本書的讀者為多,譯成他種文字的次數也較其他任何書籍為多,其中到一九六六年為止,聖經已被譯成二百四十種文字及方言,....一部份或某卷書已被譯成七百三十九種譯本,總計有一千二百八十種語言版。
10. 其文體,正確性及其常存性歷久不衰,至今聖經手抄經卷的證據之存在量,要遠較任何十種古典文學加起來還豐富。
11.遭逼迫卻仍常存,自羅馬帝王始至今日共產黨專權的國家裡,都認為聖經是非法的一本書。
12.在批評下仍站得住。
13.歷史文獻印證聖經的可靠性。
14.考古文獻印證聖經的可靠性。
15.世界三大宗教都以聖經為其信仰基礎:基督教(包括天主教和新教)使用新舊約全書,回教和猶太教雖不接受新約,但也同樣尊崇舊約為重要經典。

就其內容、重要和意義而言:
1.新舊約總共六十六卷,新約27卷,舊約39卷。
2.可分類為歷史/傳記、律法、詩歌/智慧文學、先知預言書、福音書、書信及啟示錄。
3.在結構、立場、主題上的一貫性。
4.聖經預言的應驗
5.是主耶穌的見證
6.是屬靈生命與經歷的指引
7.是上帝的活道與寫出來的道
8.是上帝對世人的約書與默示
9.提摩太後書三章15~17節:
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AJ:
: 2 基督生平和聖經有何關係?
Figs:
新約記載的基督耶穌生平正應驗了舊約關於彌賽亞的預言,亦即舊約聖經見證了主耶穌的神性。藉著聖經我們知道耶穌是世人唯一的拯救,因祂為拯救世人的罪,釘十架、埋葬死後三日、死而復活,信他的人將蒙拯救,就如同約翰福音: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另外由新約聖經裡記載的耶穌生平,我們可以由耶穌的行事作為、教導與教訓,讓我們更了解上帝國度的事,能回歸於上帝、持守真道、追求完全....

三: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六: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 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八: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十: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十:10我來了、是要叫羊(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十四:6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AJ:
: 3 如何認識基督?

Figs:
約: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我想藉著讀聖經、禱告、團契聚會,當然受洗重生領受聖靈的引導,對耶穌基督自然會有更多的認識。

AJ:
: 4 約翰福音中耶穌所行的神蹟有何意義?

Figs:
一方面是上帝愛世人,藉著神蹟奇事幫人醫病趕鬼,不僅解決人肉體的問題,徹底解決全人靈魂體的問題。一方面也見證耶穌的神性與權柄,以及上帝的
慈愛與榮耀,並藉以駁斥當時的一些文士、法利賽人的阻攔與批評。

AJ:
: 5 馬太福音中主耶穌教訓門徒的用意,對現在生活上有何影 響 ?

Figs:
如第三個問題所回答的。

AJ:
: 以上困惑希望各位能撥冗解惑幫忙!
: 請E-mail給我。因為您的幫忙將會使我受益更多!

Figs: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