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生命的轉化

標籤: , , ,
 2 Corinthians 3:18 (60 kb)
  
聖經:林後3:17-18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從彼得看生命的轉化:頑石→磐石

※ 認識彼得:
  • 使徒代表、發言人、領袖, 
  • 聖經中以提起使徒多以彼得當先(太10:2,17:1;可9:2;路8:5
  • 原是漁夫,居迦百農(太4:13,18)
  • 撇下漁船與老父跟從耶穌(太4:18-20;路5:1-11)
  • 被耶穌設立為使徒(太10:2;可3:16~19;路6:14;徒1:13)
  • 彼得前後書作者
 
※ 改變前的頑石彼得:

自私、體貼肉體、無學問小民、對真理外行、冒冒失失、說大話、
怕人過於怕神、心靈沉睡、不體會主的心意、愚頑鹵莽。

變像山上彼得自私不顧山下廣大人群需要,竟願永遠住在山上。(可9:2-6)
主說祂將要受害他馬上攔阻,彼得體貼肉體,不明白基督降世的 目的。(太16:21-23)

主為門徒洗腳,彼得本不肯。後又要主不但替他洗腳,連手和頭都要洗。顯出彼得對真理外行(約13:4-10)

主快要被捉時,警告門徒要堅固信心;彼得說大話自己永不跌倒,怕人過於神。結果他三次不認主。(可14:29-31,路22:61-62)

在客西馬尼園跟眾門徒一樣沉睡, 讓主獨自禱告;等到兵丁來了, 彼得又冒冒失失拿起刀來就砍,完全不體會主的心意(太26:36-56)
可14:29-31 彼得對他說:“就算所有的人都後退,我卻不會。”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晚上,雞叫兩遍以前,你會三次不認我。”彼得更堅決地說:“就算必須與你一同死,我也決不會不認你!”眾人也都這樣說。(新譯本)
路22:61-62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

※ 改變後的磐石彼得:

徒4:19-20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徒5:29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連大祭司、官府及文事這些人見到彼得、約翰這些沒有學問的小民有如此膽量甚覺稀奇。



放膽勇敢証道、講道使三千人紮心五千人悔改、為主坐牢(徒五:18)、受審(徒五:27)、拷問(徒五:40)、受盡羞辱(徒五:41)、奉主名叫死人復活、跛子行走,甚至手帕、影子都可以醫病(徒)

急驚風變為慢郎中的彼得:◎ 彼得見異象 (徒10:9-16)

說話快、行動快、犯錯快   
謹慎、穩重、成熟的人

※ 是什麼使彼得的生命轉化?(林後3:17-18)

 跟從耶穌(撇下漁船與老父)  
太4:18-20;路5:1-11

 主的選召、教導、琢磨、訓練、醫治、肯定、鼓勵、陪伴、愛…

太17: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
可5:37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同去,不許別人跟隨他。
可13:3 耶穌在橄欖山上對聖殿而坐,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得烈暗暗的問他說:
可14:33 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
約21: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 領受聖靈、被聖靈充滿 :(重要關鍵、生命轉化的分歧點)

徒1:7-8 耶穌對他們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徒2:1-4 五旬節到了…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林後3:17-18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反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總結與回應:

生命的轉化,不僅需要相信接受耶穌的救恩,更要領受聖靈的引領與教導,領受聖靈並追求被聖靈充滿,使我們裡面的靈剛強長大,得著從上而來的能力,勇敢在世人面前為主見證。


金句: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反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7-18)

<偷饅頭>

    一次有個小偷,因爲聽了牧師講道大受感動,跪在救主腳前認罪悔改,接受耶穌作他救主,立志從此再不犯罪。次日走過一家小食店,看見出籠饅頭,引起食欲。順手偷了一個吃在肚內。當天一夜不能睡覺;心中非常不安。天一發亮立刻跑到牧師家中,牧師尚未起床。

    小偷對牧師說:『我實在沒有得救,主耶穌沒有住在我的心裏,因爲我又偷了人家的東西。』遂將經過詳情告訴牧師。

    牧師說:『你從前偷了東西,心裏難過不難過呢?」

    小偷說:『愈偷的多,睡的越香,偷不到東西,反睡不著覺。』

    牧師說:「這就是已經得救的憑據,你現在內心的不安就是主的聖靈在你心中,禁止你去犯罪的結果,你該將所偷饅頭,作價還他,幷向食店主人道歉,主必赦免你的罪過,你就可以恢復平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